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南京玄武区聚焦青年双创群体

丰富当地创新创业维度,拓宽创新产业范围,积累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梯队,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2019-05-29 16:13 · 投资界综合     
   

5月25日,以“科技创新迎挑战 青春建功高质量”为主题的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南京农业大学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玄武区人民政府承办,清科集团沙丘创业中心受玄武区团委之邀成为执行单位。南京各高校师生和江苏省内各高校挑战杯创业团队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沙丘创业中心就大学生关心的创业、融资等问题特邀云集战略投资部合伙人丁康、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从《如何成为获得资本青睐的项目》、《商业计划的构建与打磨》等方向,就青年创业中颇受关注的实操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帮助当地大学生提升创业技能,丰富行业认知及经验。

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云集战略投资部合伙人丁康老师作为资深投资人,站在行业的角度对股权全流程进行深入解析,在股权投资市场的概况、股权投资基金的分类、股权投资的业务流程及组织架构、投资机构筛选项目的逻辑、投资机构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依托股权投资实现项目的快速发展。而了解投资人角度筛选项目的逻辑,也让参加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大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经验,可以重新审视自身项目,更好地在未来选择一条高效的发展之路。

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老师,则针对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以及项目路演时应掌握哪些技巧进行了实操性的具体讲解。包括投资人关注视角、商业计划的思考与写作思路,帮助大学生们了解一份精准、切实有效的商业计划书撰写方法,以更好的进行自身项目的梳理、展示。

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受到了南京市与会领导、师生的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举办,是2019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服务江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此前,清科与南京玄武区徐庄高新区已展开合作,3月CITY DEMO城市路演南京站在徐庄高新区成功举办,实现创业企业与资本的深度对接,高速、高效、高质地助力南京优质企业及产业发展。

而本次,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为大学生们带来创业实战指导,也是相应国家号召,助力玄武区双创发展。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13日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作出重要指示:促进就业创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大力推动“双创”上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就业新空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进第五年,南京一直是“创业创新”的热土。近两年市委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多次发文,下大力度在企业孵化、产业培育、人才互动和金融资本等方面给予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成绩显著。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如火如荼,玄武区作为主城中心区,是主战场之一。针对辖区内高校院所众多、科创“富矿”密集、区位优势显著的特点,玄武区2019年确立了“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的发展格局。在紫金山东麓,2018年10月成功去筹的徐庄省级高新区,正在向国家级高新区进军,这里汇聚了苏宁、途牛、赛特斯等一批行业龙头,也是玄武创新发展的“主引擎”。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当前国际环境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唯有创新、拥有核心技术才不会受制于人,而大学生、青年团体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珍视他们的才华,保护他们的热情,给予政策、资金、资源扶持与倾斜,助力其快速发展成长,以更成熟的心态、更理性的思维、更积极的行动,更关注核心技术,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才能创造价值,赢得未来。

清科集团在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经有2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以此次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为契机,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投领域、培训领域与南京玄武区产生更紧密深入的合作。丰富当地创新创业维度,拓宽创新产业范围,积累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梯队,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