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报喜鸟2280万元战略投资衣拿智能

报喜鸟创投以2280万元受让台州飞跃所持有衣拿智能4.56%股权。
2019-06-02 17:05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报喜鸟(002154)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为推进“一主一副”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报喜鸟创投拟与台州飞跃、浙江衣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衣拿智能”)共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报喜鸟创投以2280万元受让台州飞跃所持有衣拿智能4.56%股权。

据悉,衣拿智能主营业务为智能吊挂系统、智能物流系统、仓储系统等自动化流水线系统的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目前阿里旗下的大润发、京东旗下的7FRESH、传统卖场大商集团麦凯乐超市和迪卡侬新加坡店等均使用着衣拿智能的智能制造配套服务。衣拿智能去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未经审计),未考虑股份支付费用的净利润约4000万元(未经审计)。

报喜鸟在公告中称,衣拿智能自2015年便是公司智能工厂改造项目的合作伙伴,此次投资,有利于报喜鸟进一步实施“一主一副、一纵一横”的发展战略,促进公司不断完善工业4.0智能化生产,支持全品类私人量体定制业务的发展。同时,报喜鸟认为,投资衣拿智能也将有利于公司拓展投资业务,实现财务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实际上,报喜鸟对于智能化生产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近年来,报喜鸟成立了云翼智能平台,部署工业4.0智能化生产,将原有传统工厂升级改造为MTM智能工厂,率先引领服装产业探索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之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6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