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朝阳打造国际创投集聚区,高瓴、红杉、北极光等纷纷入驻

国际创投集聚区聚集了国内外知名的创业资本,目前,已有高瓴、红杉、北极光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及十余支科创基金意向入驻
2019-06-02 20:37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19未来青年论坛上,朝阳区发布建设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启动2019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成立科技服务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及先进制造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等打造首都创新创业国际化发展高地的新举措。同时,朝阳区还推出了“朝企+”服务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通知公告、政策解读、政企互动、企业互联等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from clipboard

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亮相全国双创周 

吸引什么样的高端科创人才和团队入驻,吸引哪些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创投项目和专业服务机构落地,朝阳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如何发挥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空间优势……在未来青年论坛上,朝阳区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建设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以创新技术的交流、引进、研发和产业化为宗旨,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引入一批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孵化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形成行业领先的前沿科技创新集群。”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介绍,聚集区将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孵化中心。

国际创投集聚区聚集了国际国内知名的创业资本,目前,已有高瓴、红杉、北极光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及十余支科创基金意向入驻。在人才驱动上,将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打造永不打烊的“科学会客厅”。国际创投集聚区将发现、培育优质企业和前沿项目,带动周边产业和空间发展,从创投集聚升级为产业集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论坛上,宣布成立了科技服务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和先进制造创业投资服务联盟。“联盟可以成为连接决策部门与产业界、投资界、学术界的桥梁,作为凝聚行业共识、支持政府产业政策的研究智囊,促进科技服务业专业化、网络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构建全面覆盖的先进制造业生态。”中金资本副总裁、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总经理肖枫介绍,联盟成员可以获得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商业化运用、前沿技术创新、入驻联盟企业成长中心等行业支持与智力支撑。

from clipboard

在朝阳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享受创业投资联盟这样的专业服务,也可以享受“来朝阳,你创业,我服务”的精准“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未来青年论坛上发布的“朝企+”服务平台,正是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的新模式。“‘朝企+’平台将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企业解决与政府沟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朝阳区区长助理张小平表示,平台共设置了通知公告、政策解读、政企互动和企业互联等四大功能板块。其中,通知公告板块能够智能定向推送企业关心的政府组织活动、项目征集等内容;政策解读板块,为企业精准推送最适合的的政策解读;政企互动板块,提供常见事项的办理流程、联系方式,企业可以反映意见建议,实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在企业互联板块,企业可以及时获取咨询、金融、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商信息以及区内的楼宇和园区情况,发布服务和产品的供需信息,实现企业资源的互联互通。未来,平台还将整合更多的涉企服务事项,努力打造“一站式”智能移动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

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朝科创”),也在当天举行了成立仪式。朝科创是朝阳区政府加大市场化统筹协调力度,探索服务新模式,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产业支撑载体。朝科创立足发现跟踪、评价筛选、引入落地和服务发展四项业务功能,融合互联网线上线下技术服务,做实科创智库、科创服务、科创资本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科技创新赋能。在科创智库板块,朝科创将组织并发挥行业专家力量,专业化、系统化地为政府决策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和咨询建议。通过科创服务板块,朝科创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信息服务、研究开发、知识产权标准认证及政产学研用协同四大商业体系;建立企业管家服务团队、政策库、企业库、资源库以及创新型项目库,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通过科创资本板块,朝科创将打造“母基金+社会资本参与的朝阳系科创基金”。成立仪式上,朝科创的动画拟人形象“朝小科”通过宣传视频,向与会来宾热情介绍了朝科创的使命和业务规划,并发布一系列朝小科品牌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6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