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优鲜发布“智鲜千亿计划” ,并和腾讯智慧零售展开合作

每日优鲜未来将定位于“线上综合超市”,持续扩品充项,将SKU从过去的1000个增加到3000个,再到30000个。
2019-06-13 13:10 · 投资界     
   

6月13日消息,每日优鲜与腾讯联合举办“鲜到千亿,智在必得”战略合作发布会。基于腾讯智慧零售的支持,每日优鲜正式启动 “智鲜千亿计划”,预计在2021年时成长为千亿规模的生鲜零售平台,通过构建精准、精细、精明的全场景信息流,进一步实现前置仓的高人效、高坪效,建立数据驱动的敏捷供需关系,使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更极致的生鲜购买体验。

每日优鲜发布“智鲜千亿计划” ,并和腾讯智慧零售展开合作

三年,成就千亿规模生鲜零售平台

自2014年年底成立以来,每日优鲜一直不断升级业务、快速成长。如今,其市场份额、营收增长、用户规模以及盈利能力均在生鲜电商行业遥遥领先。

在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看来,随着消费者的代际变迁和圈层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未来的零售行业会出现新物种百花齐放的局面,因此十年之内,所有的零售业态都值得重构一遍。

每日优鲜正是瞄准了这一变化,以生鲜品类为切入点,创新性地打造了前置仓模式,在极大节省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随着前置仓模式逐渐成为行业标配,生鲜电商的品质和服务大大提升,整个行业得以进一步发展。

徐正预测“到2025年,生鲜到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0亿”,而每日优鲜则致力于在2021年率先发展成为千亿规模的生鲜零售平台。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表示,智慧或者数字化的本质是以人为商业的核心,通过与客户服务触点的多元化、服务的数字化,让企业经营更加智慧和高效。而借力腾讯智慧零售,每日优鲜正式推出了“智慧营销”“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三位一体的“智鲜千亿计划”。

智慧营销是千亿目标的引擎。通过精准投放和社交裂变,每日优鲜计划在12个月内获客3000万;采用智能算法的商品定价、货架位和推荐,使用户能够获得专属的极致购物体验;而精细化用户生命周期管理,则会大大提升用户粘性,形成良好的复购率。

智慧物流是千亿目标的重要基石。运用腾讯智慧零售提供的圈层视图工具,每日优鲜计划完成2500个前置仓的精准选址和高效运营,精准人货匹配提高坪效;此外,每日优鲜也会开始试点无人仓,预计仓内人效将提升4.5倍;而随着大数据不断优化配送路径,以及仓点的愈发密集,每日优鲜的配送时长正以每天缩短2秒的速度优化,预计未来配送效率将提升60%。

智慧供应链则是千亿目标的中后台保障。每日优鲜将持续通过消费大数据反哺,完成前置仓3000个SKU直连上游的精准选品;凭借智能算法的助力,精细化“千仓千面”的补货算法,进一步实现全品类的高销低损;而商品从种植生产端到餐桌的100%全流程追溯,则能更加优化用户的购买体验。

强强联手

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公司未来将定位于“线上综合超市”,持续扩品充项,将SKU从过去的1000个增加到3000个,再到30000个,同时加强前置仓冷链基础物流设施建设,升级2.0版前置仓,三年内实现“百城万仓”的区域覆盖。此次腾讯智慧零售与每日优鲜在业务层面的进一步合作,则会为每日优鲜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实际上,每日优鲜与腾讯智慧零售的合作,已经紧紧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全触点模式展开。据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介绍,通过腾讯智慧零售的全触点运营,每日优鲜小程序的GMV环比提升近400%,获客成本下降了30%,新客转化率提升112%。而在以加深前置仓周边客户洞察、提高运营效率为目标的圈层视图项目合作中,相关前置仓1个月内渗透率提高了70%,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目前,每日优鲜已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开设了1500多个前置仓。根据第三方咨询公司QuestMobile的数据,每日优鲜App+小程序的月活量已接近2000万,领跑整个行业。在腾讯智慧零售的加持下,每日优鲜将在用户运营、物流建设、供应链管理上持续降本增效,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39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