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AutoX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的无人车公司,获准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2019-06-19 12:49 · 投资界综合     
   

美国时间2019年6月18日消息,经加州政府监管部门批准,中国知名自动驾驶公司AutoX,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Autonomous Vehicle Pilot Permits)的无人车公司,获准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加州已有60家公司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这个重要牌照标志着一家公司的技术实力,还可能意味着宝贵的先机。

美国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AutoX自动驾驶出租车队

获得牌照当天,AutoX正式推出面向普通民众的RoboTaxi试运营服务,这也是加州史上*个Robotaxi运营服务,正式宣告加州从此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创造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历史性里程碑。

美国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AutoX所获无人驾驶出租车公开运营牌照

美国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AutoX无人出租车打车服务


本次牌照由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颁发。加州政府机构负责对无人驾驶公司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安全标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并作出是否批准运营的决定。

AutoX本次获颁牌照性质是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Autonomous Vehicle Pilot Permits)。获颁本牌照,意味着AutoX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可以在除机场特殊道路外的全加州的公开道路面向公众运营。

这不同于Waymo于2018年10月份获得由加州交通管理局(DMV)颁发的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两者的区别在于,Waymo获得的全无人测试牌照仅允许该公司在测试过程中取消安全员,但不能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CPUC牌照则允许AutoX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

截止2019年2月,取得加州有安全员路测资质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有60余家,其中路测里程中国*的AutoX与加州当地排名第四的Zoox,是唯二两家获得自动驾驶运营牌照的公司。

Waymo先前发布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试运营服务Waymo One,到目前为止也仅能在监管环境宽松的亚利桑那州运行,并未获得加州政府批准。

AutoX创始人肖健雄教授表示:“AutoX此次成为全球首家在加州面向公众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司,说明了官方权威监管机构对AutoX技术水平、安全性、与运营能力的高度认可。”

除加州外,AutoX正在中国多个地区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据悉,在国内,AutoX也与上汽、东风、比亚迪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中国一线城市中心区,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上,积累了海量级路测经验数据。此外,AutoX刚刚获得广州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还曾作为首家自动驾驶企业拿到肇庆市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美国加州正式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比亚迪与AutoX联手打造的无人驾驶出租车

 “AutoX作为中国L4无人驾驶的*企业之一,始终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与沟通,希望能为中国成为自动驾驶大国而尽自己的努力。”AutoX COO李卓博士表示。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在中国市区坐上自动驾驶的公共车辆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