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胖机器人入驻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共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

为“人工智能进校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的探索,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少儿教育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全面的普及与发展!
2019-06-20 17:32 · 投资界     
   

2019年6月20日,“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from clipboard


启动仪式现场


from clipboard


参会专家和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

国内机器人泰斗级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宗光华教授;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然先生、首席科学家王巍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董艳教授、工信部考试中心陈满主任、北京东城区科技馆柳小兵馆长、济南经五教育集团张强主任等10余位来自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专家、领导出席了仪式。


from clipboard


刘利校长代表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致辞

刘利校长首先代表北京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致辞,刘校长表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是国内最早开设少儿AI教育的学校之一,在18年上半年,就在一年级开设了人工智能基础课程《机器人的奥秘》,同年与人大附中早培班,一起开设了人工智能基础课程《图板编程》。这兩门课程都是采用了小胖机器人老师与科学老师共同上课的智能双师课堂形式。经过近一年的实践证明,机器人进入课堂,作为助教帮助老师传授人工智能知识,对初小学生的人工智能启蒙和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有着极佳的效果。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希望以此次启动“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为契机,使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更进一步,力争在国内少儿人工智能基础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from clipboard


魏然董事长讲话

做为小胖机器人教学助手和人工智能基础课件的开发方,公司董事长魏然先生在随后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人工智能应用水平,先进的教学科技手段必将推动教育的发展,同时表示教育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方向,小胖机器人教学助手将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推陈出新,为少儿人工智能的普及教育,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和服务。

from clipboard

国内机器人权威专家宗光华教授讲话

from clipboard

北师大教育学部董艳教授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宗光华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董艳教授、进化者首席科学家王巍教授也做了精彩的发言;随后,魏然董事长、陈满主任分别代表小胖机器人和工信部考试中心,与刘利校长共同为“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剪彩揭牌。

from clipboard

“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from clipboard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在接下来的教学成果展上,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方童老师给嘉宾们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人工智能课“机器人的饮品店”,该课通过小胖机器人老师的讲解,将图板编程知识,通过故事场景的形式表现出来,使学生在游戏中学习编程,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人工智能启蒙教育。

from clipboard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人工智能教学成果现场展示课

在近一个小时的人工智能课堂上,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敏捷的思路,尤其是对编程的理解和熟练程度,让现场观摩的专家和领导们称赞不已。


from clipboard


(图一:教学成果展示课结束后,济南经五教育集团的领导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老师交流讨论)

from clipboard

(图二:教学成果展示课结束后,济南经五教育集团的领导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老师交流讨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务院、教育部先后发布多个指导性文件,要求加快少儿人工智能课程的推广与普及,小胖机器人和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合作共建“少儿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及机器人教学助手示范基地”,为“人工智能进校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的探索,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少儿教育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全面的普及与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41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