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文旅夜游经济发展顺义共识:推动夜游从“亮化”到“美化”再到“文化”

本次会议由执惠主办,主题为“守正·匠心·开物”。
2019-06-21 18:21 · 投资界     
   

19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会议20日发布夜游经济发展的成果共识,其中指出,文旅各相关主体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和夜游经济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推动夜游从“亮化”到“美化”再到“文化”的升级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为“守正·匠心·开物”,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北京市顺义区代表、行业指导机构、国内外文旅产业专家学者、文旅国企与民企代表、行业投资人等1000余代表与会,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大变局,从全产业链布局视角,多角度探讨文旅发展大势,扩展大文旅对接合作网络。

会议设置七个章节,探寻文旅产业最新动向和发展机遇。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介绍会议成果时表示,会议代表们认为,夜游经济作为一种创新文旅业态,正成为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享受旅游生活的重要产品,新文旅融合趋势下,促进了产业升级,推动了科技、社会、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也为跨界合作、跨界发展、跨界共荣提供了新机遇。

刘照慧说,此次会议发布的“中国文旅夜游经济发展顺义共识”分为五个章节,具体而言:

——在战略意义章节,与会代表们指出,夜间旅游已经成为优化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挖掘增量消费市场空间的重要抓手,承载着文旅融合趋势下,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考。夜游经济作为一种创新文旅业态,将有力的促进文旅产业升级,推动文旅、科技、娱乐多个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也为跨界合作、跨界发展、跨界共荣提供了新机遇。

——在基本原则章节,与会代表们指出,夜游经济的发展应遵循如下原则,即协同创新原则:夜游经济是繁荣文化市场,促进文旅产业升级,挖掘文化旅游潜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的重要途径,需要官、产、学、研、智、媒合力推进、共同努力推进。要坚持互利互惠原则:政府、高校、智库、夜游经济企业、民间机构、消费者共享夜游经济发展的红利。

——在战略目标章节,与会代表们指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背景下,以夜游经济为代表的光影产品正成为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享受旅游生活的重要产品,与会各方参与夜游经济跨界合作的战略目标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和夜游经济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推动夜游经济在全国的创新落地应用。

——在行动计划章节,各参与方表示,一是建立长期化、周期性夜游经济对话交流机制,二是建立各界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三是促进各界战略资源对接,四是增强国内夜游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夜游经济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结语章节,与会代表们指出,夜游经济的发展将带给文旅业者、企业等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优质夜游项目的打造运营、夜游经济的激活做大,也需各个业者和企业的砥砺而为、群策群力。夜游经济正以可见的速度、空间和体量延展扩容,其发展与突破,将给文旅业产品内容的丰盈、产业的提质升级带来可期机遇,以及为相关产业的协同互促营造更大空间。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执惠主办,主题为“守正·匠心·开物”。会议聚焦夜游经济的发展趋势,专设夜游经济的圆桌研讨对话环节,来自国内夜游经济领域的多位代表围绕“掘金夜游经济”展开探讨,就传统景区抓住夜游项目提升经营水平、打通夜游项目产品化商业闭环及夜游经济创新发展等提出诸多有效建议和落地举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41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