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变革创造机遇 资本遇见未来 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

与此同时,本届浦江会秉承了首届峰会精神,聚集近20个高质量创新项目,涉及细胞治疗和医学美容两大热门研究领域。
2019-06-26 16:54 · 投资界综合     
   

from clipboard

2019年6月21日,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主办,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与战略合作单位,E药经理人杂志承办的2019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浦江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中国医药创新领域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今年浦江会继续汇集了800余位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投资家共同参与,聚焦大变革下的产业转型升级话题,并在大会上进行交流探讨。

from clipboard

2018年中国医药行业的变化来得十分迅猛:大部制的机构改革,为新时期的格局变化定下基调;医药行业频发的黑天鹅事件不仅引起了社会震动,也引发了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整;年末“4+7”带量采购竞价结果的公布,让业界看到“超级”医保局在战略性购买定位下的强势主动出击。临近年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虽然卸下了悬在“289目录”药品的时限利剑,不过等待仿制药企的挑战不再是要不要通过一致性评价,而是必须通过一致性评价以及其后,该如何保价、保量、保可持续。

好消息是新药审评加速,2018年国家药监局共批准上市新药48个,并进一步缩短新药上市的审批时长。据麦肯锡报告显示“中国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率已从第三梯队进入到了第二梯队。”中国医药研发的创新力量已经不容忽视。中国医药研发的进步,一方面得益于政策的密集出台,地方支持和共享平台的建设,中国药审不断深化改革,加速了新药临床和上市的审评审批、NRDL更新等,以及国家不断在引导产业向创新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得益于资本的大量涌入。

from clipboard

毫无疑问,2019年将是医药产业全方位“转型升级”时代的开始。本次峰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原调研员王宏广、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赵文逸、高特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蔡达建和前美国FDA审评组长、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项目主任孙立英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话题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等相关协会领导、生物医药领域著名临床专家等重量级嘉宾也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from clipboard

本届浦江会的主题为“大变革下的企业选择及创新投资机会”,对于中国医药行业来说,这不仅是机遇还是挑战。

与此同时,本届浦江会秉承了首届峰会精神,聚集近20个高质量创新项目,涉及细胞治疗和医学美容两大热门研究领域。这些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创新项目,与在场嘉宾直接互动交流、融资洽谈,真正实现了在由峰会打造的创新平台上无缝对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