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阿里剑刺拼多多;垃圾分类见成效,德国40年,日本27年,中国将要多少年;朱洁离职,字节跳动的“音乐理想”?

2019-07-10 08:31 · 投资界  lilyyang   
   
阿里剑刺拼多多,聚划算再度出发;垃圾分类见成效,德国用40年,日本用27年,中国将用多少年?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为了租房,我下载了近10个APP

身处北京,马上面临毕业离校的李琳和室友,两人手机上前前后后下载了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链家、安居客、豆瓣、贝壳找房、我爱我家等加起来快10个找房APP。

翻看了无数租房信息后,俩人被安居客上的一个房源所吸引:主卧带独卫2700元一个月,距离宋家庄地铁10分钟。当晚俩人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确认,第二天一早赶到了宋家庄。中介小哥很热情,骑小摩的接俩人去现场看房,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原来的月租从2700元变成了3300元,理由是昨晚那个已经被租出去了。

阅读全文

垃圾分类见成效,德国40年,日本27年,中国将要多少年?

说起垃圾分类,不少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德国和日本,这两个以“工匠精神”著称的国家,在垃圾分类方面同样成绩斐然。

然而,却鲜有人知道,我国才是最先提出“垃圾分类”概念的国家。

早在1957年7月12日,《北京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垃圾要分类收集》一文,呼吁北京居民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这便是“垃圾分类”的问世。

阅读全文

苹果掉队5G

6月6日,国家发放5G商用牌照,发令枪已然响起一个月,这段时间中国手机厂商们的5G布局开启了加速度。

“中兴天机Axon10Pro5G版预计7月份即可国内上市。”中兴手机官方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

阅读全文

诺亚、京东与商人罗静,谁操盘了34亿爆雷合同?

一起高达34亿的爆雷事件,一天之内演变成了一场“罗生门”。

7月8日晚间、美股开盘前,在美上市的诺亚财富(NOAH.NYSE)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创世核心企业私募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因承兴事件影响,该产品发生延期。

此前的7月5日,承兴国际控股(2662.HK)及博信股份(600083.SH)发布公告称实际控股人罗静,于6月20日被上海杨浦警方刑事拘留。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朱洁离职,字节跳动在寻找怎样的“音乐理想”?

上个月底,朱洁鲜有的在微头条更新了一条与工作无关的讯息,上面写到,“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伴随着的,是她的微头条的认证身份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从“今日头条的音乐负责人”变为了“歌剧专业的互联网从业人员”。

阅读全文

阿里剑刺拼多多

阎利珉快被人遗忘了。

2011年4月和10月,他因受贿价值53万元的两辆小轿车,锒铛入狱,被判刑7年。入狱前,他是马云面前的“红人”。

聚划算曾被马云赐名为阿里“七剑”中的“倚天剑”,“倚天剑”在阎利珉手中飞速发展,在“千团大战”激战的那两年,“倚天剑”砍走了团购的半壁江山。

阅读全文

NBA版权争夺开战,阿里+苏宁对战腾讯谁将称王?

NBA总决赛上月正式落幕,多伦多猛龙队成为新的总冠军,但是在线体育领域的竞赛才刚刚开始。

新赛季的版权大战正拉开序幕。腾讯于2015年获得的NBA中国独家数字媒体版权将于2020年1月过期,此时只剩半年时间。这场战役中,最有可能与腾讯展开一搏的是苏宁(PP体育)和阿里(优酷)联手的“阿苏体育联盟”。

阅读全文

时隔9年,王老吉加多宝商战再起波澜

王老吉和加多宝打了一场仍未终结的漫长战事,长到就连围观者都失去耐心。

战争从九年前的8月30日开始,那一天,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正式收到了广药集团的律师函,后者申诉前者贿赂而来的两份补充协议无效。

在双方的你来我往中,一个精明的商人抓住机遇崛起,最终因行贿而落马。红罐凉茶之争背后融合了一个江湖义气的开始,也终将迎来一个明晰的法律判决。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雪浪数制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据36氪消息,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浪数制”)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宽带资本旗下晨山资本领投,国投创业跟投。

此前,雪浪数制曾于2018年获得银杏谷资本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雪浪数制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工业互联网通用平台,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数据操作系统,从制造业的数据出发,抓住制造业场景下用户对这三个方向上的共性需求:数据、通信、计算。核心团队来自阿里云,创始人为前阿里云ET工业大脑负责人。

阅读全文

首药控股获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首药控股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

此前首药控股曾获双鹭药业5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首药控股于2016年4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主要从事1.1类小分子抗肿瘤靶向药、糖尿病新药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产品管线中有8个1.1类自主研发小分子创新药。

阅读全文

合源生物获亿元级A+轮融资,英创远达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合源生物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由英创远达(CASI)领投,瑞伏医疗创投基金跟投,此前A轮投资方道彤投资继续跟投。此前,2018年12月,合源生物完成1.63亿元A轮融资,由丹麓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后,合源生物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临床研究开展以及GMP生产厂房建设。

合源生物创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型细胞治疗药物研发的生物科技企业。公司第一个免疫细胞治疗产品CNCT19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受理。

阅读全文

宇泛智能获4500万元Pre-B轮融资,提供物联网智能视觉解决方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物联网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泛智能”宣布完成4500万元Pre-B轮融资,由三江控股领投。2018年8月,宇泛智能完成英伯力投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8年2月,获得普华资本、科地资本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其产品在泛安防领域落地和国际市场的拓展,以及招聘顶级AI、IOT、区块链人才团队的建设。

阅读全文

英柏检测完成千万级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创新一代独立检测机构英柏检测近日宣布,已成功完成千万级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

英柏检测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检测、检验、评价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检测机构。凭借“不止于检测”经营理念指引,现已率先在纺织、鞋类箱包、儿童用品等领域形成突破,成为消费品检测细分行业优势品牌。

阅读全文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