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HG系企业沃尔德首批挂牌科创板

科创板开市,正式迎来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
2019-07-22 17:10 · 投资界综合     
   

7月22日,这将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天:科创板开市,正式迎来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

清控银杏系企业沃尔德经历了十余年的努力和奋斗,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的企业。

6月13日科创板开板首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指出,科创板发展意义重大,要以科创板带动整个资本市场改革,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同样是在6月,即6月28日,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第1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布,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沃尔德成为科创板第29家、北京市第6家过会的企业。

沃尔德是国内*、国际一流的超硬刀具供应商,其定位于全球高端超硬刀具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触摸屏、液晶面板等消费电子玻璃的超高精密切割,汽车动力系统等核心部件的高精密切削等先进制造领域。产品打入美国卡特彼勒、韩国LG、京东方、德国奔驰、奥迪、宝马等知名厂商供应链。

作为首批登陆科创板企业,沃尔德部分产品能够在性能、质量、服务等方面超越同行业*公司同类产品。其核心产品——钻石刀轮、部分高精密切削刀具打破了国外一流厂商在行业内的垄断,实现了在高端加工领域的进口替代。

沃尔德2006年创立于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区,2015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十年的自主研发之路,让沃尔德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公司现拥有70余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先进的加工技术,可以满足广大客户多层次多角度的需求。

清控银杏团队始终坚持硬科技创新,有核心技术是判断项目的必要条件之一。清控银杏团队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对沃尔德进行了A轮和B轮的投资,位列公司第二大机构股东,发行前持股超过5%。科创板的目标之一就是通过科创板,对中国的科技创新起到驱动作用,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清控银杏团队将继续价值投资,助力产业发展,与创业企业共同成长。

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表示:具备核心技术、能够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技的“奥运会选手”是清控银杏重点挖掘和培育的类型,沃尔德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制造从低端走向中高端的一个缩影,以液晶面板、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在中国聚集、发展和壮大,必将带动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新智造在中国全面升级,蕴藏了巨大空间。

清控银杏简介----

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武汉和南通设有办公室。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

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先后创立了“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等机构品牌,形成了有明显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核心成员共事超过十五年,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得到了包括中央财政在内各类出资人的高度认可和持续支持,多次获得*行业影响力的奖项。目前,清控银杏团队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一百五十余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