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岛大赛进京“揽才“ 政策优待是标配

此次晋级北京赛区初赛路演的项目共40个,分别聚集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创体育、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
2019-08-02 14:03 · 投资界综合     
   

继上海、武汉、青岛之后,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第四站北京赛区“比武招亲”正激情开战。

8月1日下午,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华杰大厦举行,近40个项目在这里热火朝天的比武竞技,本次活动由来自北京市及周围省市的项目方代表、评委专家、创投大咖、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与。

北京作为国内*影响力的双创中心之一,是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国际人才和健康发展的高地,拥有高校双创大军、企业双创大军、科教人员双创大军、“海归”双创大军等四支创业主力军积极投身双创,在双创上呈现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特点,北京的双创人才已成为全国各地竞相争抢的“香饽饽”。此次晋级北京赛区初赛路演的项目共40个,分别聚集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创体育、健康医疗、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商业航天等多个领域。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奥本未来(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项目获得前十名,10个获胜项目将参战9月份在青岛的总决赛。

青岛大赛进京“揽才“ 政策优待是标配

部分晋级选手合影

蓝贝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高新区“双招双引”的重要一环,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一届,旨在挖掘一批优质创新项目和团队落地青岛。本届大赛的独特之处在于围绕赛前、赛中、赛后,打造“赛事+服务+落地”的双创升级版。大赛被创客们形象地称作“比武招亲”,比的是技术功底和市场前景,招的是高端人才和产业项目。

本次大赛不仅是项目遴选通道,更是广大创业者的创业课堂。自今年6月开展启动仪式以来,青岛高新区广发战火英雄帖,传递全球征集令,推出上海、武汉、青岛、北京、深圳、硅谷、伦敦、柏林八场比武擂台,本场是继上海、武汉、青岛后的第四场,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揭幕。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前十,目前累计引进项目总投资逾4000亿元。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始终聚焦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本届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众创服务事业部、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承办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从项目赛前筛选、赛中审评、赛后落地各个环节全程支持服务。大赛承办方之一的青岛高新创投,作为青岛高新区直属的创业投资与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参赛项目提供股权投资、债权融资、科技金融服务、宣传推介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青岛高新区创业园管理公司是高新区管委和青岛高投集团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可按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为获奖项目提供空间入驻、创业导师、高企认定等全链条的创业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