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科雅盈信息产业基金正式揭牌成立

首期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信息安全、5G创新应用、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2019-08-02 19:33 · 投资界  lilyyang   
   

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广州市、番禺区两级政府以及雅居乐全力支持下,8月2日下午,中科科创首支专注信息安全产业及5G创新应用投资的基金——中科雅盈信息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中科雅盈基金”),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并正式全面运行。

快讯|中科雅盈信息产业基金正式揭牌成立

中科雅盈基金揭牌仪式

中科雅盈基金由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广州番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科白云新兴产业基金、雅居乐资本、中科科创等共同发起,首期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基金将聚焦符合广州市、番禺区产业优势及发展定位的初创期、成长期、Pre-IPO期的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新兴产业项目,重点投资信息安全、5G创新应用、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广州市番禺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夏平、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付燕、广州番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妮娜、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资本投资集团董事长潘智勇、雅居乐资本投资集团总裁滕鹰、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顾问谢红鹰、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CEO谢勇等政府领导、基金股东代表及基金管理人代表出席了本次创立大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基金揭牌。

广州市番禺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夏平表示,番禺区战略性发展平台建设正迈上新台阶,中科科创携手雅居乐投资集团,以信息服务产业为切入点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在资本寒冬的严峻形势下,资本市场经历了惨烈洗牌,资金和资源都在向头部机构、头部项目加速聚集,这也倒逼投资机构向更加垂直的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布局。中科雅盈基金以行业引导投资、加强行业与区域的紧密合作,也是基金管理人中科科创进行投资策略向产业纵深布局的新举措。

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资本投资集团董事长潘智勇对此次基金合作充满期待,并表示未来将与中科科创形成很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中科科创CEO谢勇在创立大会上表示,此次基金的创立加大了同业内其他机构的合作,目标是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及5G创新应用产业基金,发掘5G商用的创新机遇。

近年来,诸多投资机构纷纷调整配置策略,将注意力加速转向未曾涉及的产业,而中科科创仍坚守在创立之初即聚焦的科技创新领域。

2018年开始,中科科创重点布局智能科技、医疗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而以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为主的智能科技是中科科创布局最多的领域,占其2018年新增项目总量的50%。

“具体而言,符合具有强的科技创新自主性、可持续的主营业务增长性、扎实的业务运作规范性和巨大的国内需求或进口替代市场空间的“三性一巨大”标准科技创新精品项目,是中科科创持续看好并坚持投资的重点。”谢勇如此表示。

而这一投资逻辑也将同样适用于中科雅盈基金的项目选择上。“一方面是持续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信息安全及5G创新应用,另一方面是关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而生的‘互联网+’行业。”中科雅盈基金投资负责人何国勇对此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2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