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5.38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5.38亿元人民币。
2019-08-03 15:44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25.38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9年8月2日,华商基金会与中融界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公元链、东方资本投资中融界的资本高达20亿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6.9%,16.9%和16.7%。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1起,共计55.29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9年8月2日,华商基金会与中融界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公元链、东方资本投资中融界的资本高达20亿元。中融界是一家新能源技术开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研发;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汽车动力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新能源汽车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信息化平台开发运营等服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3.07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8月2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乳企Westland 100%的股权,股权总对价不超过2.46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31亿元)。Westland Milk是一家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公司为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其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约4%,旗下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7.02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8月2日,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发行价格7.8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2.01倍,募集金额为26.2亿元人民币。苏州银行上市意味着江苏省内已有9家A股上市银行。苏州银行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注册资本30亿元,是*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城市商业银行。苏州银行的市场定位是专注 “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拥有164个服务网点(含总行机关),下设苏州分行、南京分行等10家分行,109家传统支行,32家分理处,4家社区支行,8家小微支行;发起设立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4家村镇银行;入股2家农商行。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