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家港市创新发展(北京)投资推介会于北京召开,项目签约超百亿

优越的营商环境,集聚的创新创业要素,张家港市获得客商青睐。
2019-08-14 09:43 · 投资界  annie   
   

8月13日,2019张家港市创新发展(北京)投资推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推介会以"聚力创新 筑梦港城"为主题,共吸引了国内龙头企业、知名高等院校及知名金融机构近3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京港两地之间的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推介会当天,还进行了“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智能制造”三大行业的专场路演,以及23个涉及战略合作、产业以及人才的项目签约,投资规模超100亿元,硕果累累。本次活动由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主持。

作为一方创新创业的发展热土,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在致辞中说,张家港市完成从“苏南边角料”到“全国明星城”的跃升,始终和先进地区保持着密切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大学等,从校地合作、校企对接,逐步拓展到产业协同、资本互融等更宽领域。此次赴京投资推介,就是全方位加强与北京企业集团、专业机构、基金公司、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深度对接、主动融入北京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力争让张家港成为北京科研成果转化的“最佳试验场”,成为北京高端要素溢出的“优质承接地”。

沈国芳表示,当前张家港正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港城发展升级版”建设。和北京一样,张家港市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具有创新资源集聚、营商环境优越的城市特质,我们热忱邀请大家到张家港市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交流合作!

作为新兴的产业城市,张家港市集聚多元创新要素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氛围。张家港市长潘国强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创新平台、营商环境以及张家港市宜居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城市功能等多个方面对张家港市创新创业投资环境作全方位推介。他表示,张家港市发展初心不渝、创新超越不息,愿做北京地区产业扩展的优质承接地,一起分享创新机遇,开创辉煌事业,成就时代梦想。

据了解,张家港市已形成“大产业、大企业、大港口”齐头并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双轮驱动”产业特色,形成“一核多元”的创新生态格局,创新要素多元集聚,已是创新创业的一方沃土。张家港市拥有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家港高新区、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等“三区一园”的产载体布局,超150万平方米的各类创新载体及构建“创业投资、资本交易、金融服务、财富管理”四大功能的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等完善的创新环境,更有补贴超亿元的“人才礼遇”政策,对“重大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最高达5000万元的综合扶持资金,形成了产业、政策、人才、金融、环境高度协同的创新体系。

优越的营商环境,集聚的创新创业要素,张家港市获得客商青睐。推介会现场,23个涉及战略合作、产业以及人才的项目签约,投资规模超100亿元。深度对接北京科创资源,助力张家港“全国创新型县(市)”建设,为张家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引擎。

本次推介会上,还有知名企业代表、国内专家围绕全球氢能产业集聚、半导体产业广阔未来等主题进行演讲交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nn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