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曦域资本人民币基金再添“重量级”有限合伙人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宣布参与认购苏州汇曦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份额,认购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
2019-08-16 14:39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3日,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宣布参与认购苏州汇曦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份额,认购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普通合伙人为苏州汐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曦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本支基金的管理人。 

恒生电子在公告中表示,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曦域的基金合作,正是看中了曦域资本一直聚焦投资以数据科学为核心的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开拓公司的投资渠道,发掘优质合作标的,有利于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内的投资布局和战略目标。

曦域资本人民币基金再添“重量级”有限合伙人

作为科技金融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曦域团队具备金融行业和科技领域的复合型背景,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曦域资本管理的二期人民币基金,均专注于投资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集群技术推动的新兴服务产业,已投和在研领域覆盖AI、NLP、知识图谱、运筹优化、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基础科学技术,以及量化资管、移动支付、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保险数据、健康险科技、企服SAAS、跨境支付、金融监管科技等行业应用。

先后投资了多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如:牛股王、乐惠科技、巧房科技、天云大数据、米么金服、群星金融、虹星科技、宽睿科技、淼瀛科技、斑马位智、悠桦林、谐筑科技、米筐科技、融数科技等。并凭借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管理经验,助力已投企业快速发展。最近,其自主挖掘并独家领投的企业——乐惠科技,已被国内著名互联网生态企业并购,曦域资本投资2年半时间,以数倍回报退出。

曦域资本除投资专注有特色之外,其自身作为资产管理人也是技术派,做了很多创新。其自行研发的APP“域见”工作平台,以及与投资人互动的小程序,基本实现了基金投资及管理的数据化,通过技术手段更好的落实了投资方法论,以及对投资人的透明公开。目前系统中有筹备项目上万个,在研项目近千个,覆盖50余个细分领域。 

在资本寒冬尚未褪去的2019年,曦域基金获得金融科技龙头上市公司恒生电子,以及市场化机构母基金元禾辰坤等多家机构投资人的认购,说明了业界对于曦域资本专业洞见能力和系统化投资策略的认可。秉持着以及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投资愿景,相信未来曦域还将继续深耕,与投资人一起,共筑一个科技金融的黄金周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