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8月27日在北京举行

8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2019-08-22 16:28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中国社会责任快速发展,政府、企业、NGO、个人,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加入到社会责任实践的行列中来,社会责任从意识觉醒走向创新实践。各行各业通过AI、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科技的赋能与探索,利用产业优势承担责任的新行动已初见成效。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控制与员工权益的保护更加体系化和规范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体系化、规范化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然而,当前全球营商环境日趋复杂,来自经济系统、自然系统和社会系统的挑战,给企业社会责任带来了新的思考:企业效益提升与社会责任的发展到底孰轻孰重?新科技能通过何种方式赋能企业履约社会责任?精准扶贫还能焕发怎样的新活力?这些问题正成为企业社会责任当下最为迫切的挑战。

8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基金会的权威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诸多企业CSR*将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本届论坛聚焦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热点话题,涵盖全球CSR进程、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员工关爱、科技赋能的新实践等核心内容,集合国内外前沿思想者、践行者、公益先锋、*智库,共享全球智慧,展示企业社会责任的新行动,解读发展趋势,畅想美好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将从国际视野出发,解读全球CSR发展趋势与中国CSR前行路径。同时,恒大集团、蚂蚁森林、万达集团科大讯飞、三星、日产(中国)等30多家企业CSR负责人将带来深度案例分享,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的微观问题,探索以多重价值促进企业管理、社会责任品牌化路径、公益实践的理念和管理创新。

“善之行——责任与匠心”公益晚宴特别邀请公益基金组织负责人及企业社会责任先锋企业代表,一同讲述中国公益的新进程,讨论独特的中国智慧与公益创新之路。晚宴也将特别呈现支教藏区边陲的志愿者与藏区儿童的公益演出,贵州深山里的绣娘一针一线描绘的中国之美,表达爱的传递与回响。届时还将隆重揭晓“2019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系列奖项,敬请期待。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作为财经界*权威的CSR盛会,以聚焦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付出、探求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路径、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良性发展为己任,十多年来,见证了中国企业的成长,连接了政府、中外学者、企业的思想交流和智慧分享,推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