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集团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营收6.57亿元,同比大增97.8%

微盟今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集团营收达到6.5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增长97.8%。
2019-08-28 20:35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2013.HK)今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受益于两大核心业务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的强劲增长,微盟集团营收和利润等各项数据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集团营收达到6.5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增长97.8%;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68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2%,其中精准营销毛收入17.97亿人民币,逆势大增86.1%。

营收6.57亿元超预期调整EBITDA同比大增79%

微盟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领军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营销服务提供商,主要通过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为商户提供服务。截至2019年上半年,微盟集团拥有300万注册企业商户。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盟集团实现总营收6.5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半年的3.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8%;毛利由2018上半年的2.31亿元人民币增长至3.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2%。

同时微盟集团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上市后全面盈利。报告期内,微盟集团净利润为2.88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由2018年上半年的人民币3800万元大幅增长至2019年上半年的人民币6830万元,同比增长79.2%。

财报表示,上半年微盟集团整体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两大核心业务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的强劲表现,聚焦智慧商业生态战略,微盟集团在加强现有产品能力的同时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布局新的领域、提升客户群的变现能力和拓展销售渠道、与腾讯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展开深入合作,使得微盟集团在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服务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SaaS业务增长提速 精准营销逆势大增

作为拉动业绩大幅增长的两大“引擎”,微盟集团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服务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期内,微盟集团SaaS产品收入2.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1%。精准营销录得毛收入17.97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86.1%;收入4.38亿元人民币,同比激增147.5%。

SaaS产品方面,2019年上半年微盟集团SaaS业务延续增长势头,付费商户同比增长24.3%至70006名,每用户平均收益从2018年上半年的2758元提升至3129元人民币,增长13.5%。多元的业务结构、付费商户的持续增长和每用户平均收益的提升驱动微盟集团SaaS产品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快速增长。据悉,上半年微盟集团“商业云”围绕电商、零售、餐饮、本地生活、酒旅等多个垂直行业进行重点布局,尤其在智慧零售板块,微盟集团目前已签约服务上百家知名零售品牌,其中不乏世界500强零售企业。

精准营销领域,2019年上半年广告行业整体低迷,微盟集团通过垂直行业细分和渠道下沉、加强本地服务的策略在精准营销业务上取得逆势增长,报告期内精准营销广告主数量达到19537名,同比增长37.7%;每广告主平均开支同比增长35.1%至2019年上半年的91997元人民币。在充满挑战性的宏观环境下,微盟集团以“工具+营销”组合的方式发力移动社交互联网市场,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广告主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并获得了腾讯广告颁发的多个重点区域牌照、多个行业牌照以及KA全国牌照。

微盟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未来将拓展更多的云服务品类,加强与腾讯、百度、知乎、抖音、快手等去中心平台的合作,在精准营销方面加强与腾讯等媒体平台的合作,构建微盟云平台开放生态等战略,助力更多企业向数字化转型。

纳入港股通持续盈利前景可期

作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集团上市以来先后获得公司重要股东腾讯的两度增持,并在近期完成的2.55亿股配售过程中成功募资11.57亿港元,吸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等国际投资者的垂青,显示出投资人对微盟集团发展前景的信心。

获得上市募资的充足弹药后,微盟集团上市后加速在公司结构、战略合作和投资并购领域的进一步布局。今年3月,微盟集团调整组织架构,调整组建三大事业群,寻求跨平台生态融合及跨业务开放合作。紧接着,微盟与腾讯广告在今年6月联合启动“腾盟计划”,为直营电商企业带来“广告+小程序”一体化解决方案;与汇付天下(1806.HK)战略合作推出“微盟慧付”解决方案,快速切入智能支付领域。在投资收购方面,微盟集团通过投资杭州达摩公司,加深在智慧零售板块的协同。

分析人士认为,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强劲增长取得超预期的成绩体现了微盟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具备持续盈利的能力,“SaaS+精准营销”相结合的模式也增强了微盟集团的市场竞争力和对商户的吸引力。随着企业数字化升级和广告营销需求的增长,微盟集团将受益于与腾讯等去中心化平台的合作,在SaaS及精准营销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为微盟集团带来持续增长的业绩和稳定的现金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60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