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创投活跃城市 建设人工智能高地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论坛”上,进行了致辞。
2019-08-29 15:22 · 投资界     
   

“2019全球创投峰会”于2019年8月28-30日在西安召开,盛邀全球创投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发现、前瞻市场未来。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在峰会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论坛”上,进行了以《打造创投活跃城市 建设人工智能高地》为主题的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打造创投活跃城市 建设人工智能高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新一代信息技术暨人工智能论坛”。在此,我谨代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向拨冗莅临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投资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的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全球创投峰会”是继首届“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圆满举办之后,大西安的又一盛事。本次盛会的嘉宾立足全球视角,解析了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发掘行业机遇与出海机会,将有力推动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中国“创投之城”,助力大西安的追赶超越。

西安高新区作为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成立28年来,始终秉持技术、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创新创业,创出了众多西安第一、陕西第一,已成为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长期处于国家级高新区的“第一方阵”。近年来,我们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大干123、建好首善区”,2019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区GDP实现862.16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GDP在西安市占比已突破20%,对全省和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新增各类创投机构219家,成功培育出的全国首家全产业链3D打印企业——铂力特已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科技金融互乘放大作用初步显现,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作为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的重点领域,人工智能产业对于推动构建智能产业发展新生态,壮大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高新区的高度关注和重点扶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多措并举,引进了国内众多人工智能产业的标杆企业和机构,使得西安高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集群效应凸显,提质增效加速,不断驶向了发展的“快车道”。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大疆等一批优秀人工智能企业和机构持续落户高新区,再一次证明了西安高新区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条,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的实力和潜力。

可以说,今天的高新区,“智”有广阔天地,“投”有无限机遇!热忱欢迎各界来我区投资发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

我衷心地希望各位创投大咖,多关注、多投资高新区,高新区将始终以最大力度、最好平台为来高新发展的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和保障,竭力帮助企业在高新区不断地发展壮大,努力打造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高地。 

最后,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与会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2019全球创投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盛邀全球创投顶级力量与独角兽企业汇聚,通过组织“闭门研讨、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60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