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嘉定成立中国*RoboTaxi商业化示范运营区,AutoX为*官方合作伙伴

此次上海嘉定区与AutoX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深无人驾驶智慧化建设。
2019-09-02 09:38 · 投资界综合     
   

8月31日,黄浦江畔,中国自动驾驶迎来浓墨重彩的一笔: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全球自动驾驶行业*企业AutoX达成战略合作,将建设中国*无人驾驶Robotaxi运营示范区。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简称WAIC)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嘉定区区长陆方舟,AutoX中国区技术总监潘坚伟博士共同签约,合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落地。

据悉,AutoX是上海嘉定区官方*引入的自动驾驶公司,也是此次签约仪式中*的代表性企业。合作将充分融合嘉定区的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及AutoX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商业前景。

预计2019年底至2020年初,AutoX将在嘉定无人驾驶运营示范区投放约100台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并开展试运营。届时,区内居民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通勤、坐高铁、吃饭、购物等等,*次和自动驾驶汽车完成真正的“亲密接触”。

嘉定区区长陆方舟表示,嘉定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科技创新之城,更是知名的汽车城。面临汽车产业新的发展契机,嘉定主动融入“新四化”的发展浪潮,努力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from clipboard

(位于上海嘉定的上海国际汽车城)

国内*无人驾驶运营示范区成立,提供全方位RoboTaxi服务

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上海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发展上海高地”。此次引入AutoX成为上海无人驾驶标杆公司,正是响应这一重要指示。自动驾驶技术是近年*的风口之一,而它正逐渐走向应用。嘉定区*无人驾驶运营示范区成立,很可能会成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据了解,位于嘉定区安亭新镇的城市示范区占地约150平方公里,用于构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典型城市综合示范区及城际共享交通走廊。2019年末至2020年初,AutoX成品车就能在运营示范区内自由穿梭,自如通行在居民区、商务区、商圈等日常交通环境中。

未来,AutoX公司将在位于上海嘉定的上海国际汽车城成立AutoX华东区总部,并*投资设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示范区运营项目”,重点建设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运营及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产业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并组建大规模自动驾驶规模化车队,共同建立国内*无人驾驶驶Robotaxi运营示范区。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不仅能给大众带来更多便利、降低出行成本,更将带来产业协同及经济拉动效益。正是因此,拥有汽车产业实力的城市纷纷入局。

from clipboard

(搭载AutoX全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车辆)

上海,中国*国际范和前瞻性的汽车之城,为嘉定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沉淀。嘉定区拥有多家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和科技产业化基地,能够为汽车产业提供技术支持,还拥有完整汽车产业链。

目前,嘉定区的汽车产业发展在全国*。包括上汽大众在内的众多巨头企业已在嘉定区扎根,总投入超过170亿人民币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在建设中。早在2016年6月,上海嘉定区*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区就已经正式获工信部审批,是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2018年,嘉定区先后引入了德尔福旗下专注于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子公司安波福(Aptiv)、并与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展开会谈。

本次嘉定区成立国内*无人驾驶驶Robotaxi运营示范区,AutoX公司得以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嘉定区的*代表企业签约合作,侧面反映出AutoX已跻身世界级汽车技术公司行列。

成立于2016年的AutoX,已完成包括上汽集团、东风集团等多家车企,阿里巴巴、联发科在内的上亿美元A轮融资,成为亚洲规模*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AutoX专注于打造无人驾驶核心大脑系统和平台,是极少数具备*独立原创研发实力的全栈自动驾驶公司之一,在中国深圳、美国硅谷、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中国北京、中国常州均设有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

AutoX董事长肖健雄博士表示,AutoX作为全球*的自动驾驶科技企业,拥有先进的高精准感知系统、深度学习、决策规划等技术,能够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提供无人驾驶核心技术解决方案。

技术背后的人才更不能忽视,公司的创始团队包括大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系统处理和学习处理城市中心区等高度复杂路况方面表现不俗。未来,嘉定区与AutoX还将联手设立“上海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示范试点”项目,引进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为形成产业集聚示范效应添砖加瓦

布局上海,AutoX自动驾驶落地版图再添新拼图

近年来,AutoX的*技术推动其L4级自动驾驶系统顺利落地运营,成为*、更是*一个在国内一线城市闹市区实现任意点对点的自动驾驶企业,与众多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

成立未满一年时,AutoX便分别与美国福特集团和上汽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获得上汽集团战略投资;2018年11月便获得粤港澳大湾区首家经第三方严格测试的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同年12月,AutoX与东风汽车合作,共同落地量产级别无人驾驶技术应用,至次年4月,AutoX便获得东风汽车领投的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上亿美元;2019年3月,AutoX与深圳比亚迪公司达成合作,携手打造*款为无人驾驶设计的比亚迪秦Pro车型。

针对市场*的出行场景,AutoX通过先进AI技术加持的L4级别无人驾驶融合感知系统xFusion和专为中国路况设计的xUrban系统,结合相关硬件系统集成,打造更为智能有经验的“AI司机”RoboTaxi,专门处理中国特色的都市驾驶路况,目前已获美国加州RoboTaxi试运营牌照,成为世界上第二家拥有此牌照的公司,并同时与芯片巨头英伟达联手与NEVS*合作进军欧洲。

此次上海嘉定区与AutoX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深无人驾驶智慧化建设,继续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打造未来汽车奠定技术根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