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瑞基因联手上海胸科医院,年内建成国内首个大规模胸部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这将是国内首个大规模胸部肿瘤精准研究中心。
2019-09-06 10:55 · 投资界     
   

9月6日,贝瑞基因成员企业和瑞基因,与上海胸科医院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成立“上海胸科-和瑞基因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临床资源和基因检测、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通过有效结合高质量的临床信息和基因信息,进行胸部肿瘤精准治疗临床研究和前沿科学研究,并以科研带动临床转化和技术产出,让肿瘤患者尽早从个性化精准医疗服务中获益。

这将是国内首个大规模胸部肿瘤精准研究中心,也是和瑞基因继与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广州南方医院等共同发起万人队列肝癌早筛项目(PreCar)之后,在肿瘤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此次与国内最大的胸部肿瘤医院,上海胸科医院,合作成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是和瑞基因实现在肿瘤领域布局迈出的又一大步。” 和瑞基因董事、贝瑞基因总经理周代星博士在近日与上海胸科医院的签约仪式上表示。

和瑞基因联手上海胸科医院,年内建成国内首个大规模胸部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上海市胸科医院院长潘常青与和瑞基因总经理周珺进行签约

抢占高发癌种的基因检测市场

目前,全球范围的专家已达成共识,通过综合运用基因检测等各类精准医疗的手段可以帮助人类对恶性肿瘤实现的更早、更准、更好的诊断和治疗,基于个体基因检测的肿瘤差异化治疗成为重要趋势。

“和瑞基因专注于基因检测技术在肿瘤临床诊疗的转化,在肿瘤低频突变探测技术、基因数据质量、生信分析能力和大数据挖掘等多方面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一项基因检测技术要在临床上得到使用,必须要经过医学必要性和技术可行性的论证,数学模型构建、实验室验证、回顾性试验、前瞻性试验等一系列环节,同时还必须有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和临床数据验证,需要时间和资金的支持。”  周代星博士说,“所以保持与国内外专家和临床机构的紧密合作对我们非常重要。这次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上海胸科医院建立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共同推动基因检测技术在临床的落地。”

遵循这一严谨、科学的商业态度,和瑞基因和上海胸科医院携手共建的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首期将投入2万例的临床检测资源,重点进行5大领域的研究:药物临床试验研究的伴随诊断、肿瘤诊断即个体化用药的研究、肿瘤标记物预后的研究、肿瘤易患性评估,以及肿瘤及重大疾病早期预防筛查的研究。按计划,该中心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运营,整体研究初步在2到3年完成。

上海胸科医院潘常青院长介绍,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软硬件都具备一流水平的临床研究中心,确保研究成果先进性和临床可及性。

根据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发布的癌症统计数据显示,肺癌位居我国恶性肿瘤发病首位,2015年我国新发肺癌病例约为78.7万例,发病率为57.26/10万。

在肝癌早筛研究方面,和瑞基因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去年9月在全国肿瘤大会上宣布的肝癌早筛早诊PreCar项目回顾性试验数据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正常人和肝癌患者的对照组检测试验中,在特异性99%的情况下,肝癌的检测灵敏度超过90%。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为期三年。

三大优势铸就发展引擎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拥有创新的研发能力、持续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具备广阔的市场渠道,是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三大法宝。这些正是和瑞基因的核心优势所在。

在核心技术方面,作为贝瑞基因的成员企业,和瑞基因继承了贝瑞基因拥有国内外双专利的液态活检技术——cSMART,其技术分辨率达到万分之三,这个血液肿瘤突变检测方法与同类技术相比有较高的灵敏度和精确性,被誉为“分子诊断的革命性突破”。

以专利技术为基础,现有产品类型涵盖单基因检测、多基因检测和全安外显子检测,产品所涉及的领域包括靶向用药选择、药物疗效监测、耐药性检测、肿瘤复发监控、肿瘤易感性筛查等全方位检测服务。

除此之外,今年6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贝瑞基因NextSeq CN500基因测序仪适用范围的变更,这款广受医疗机构认可的测序仪现在已经获准作为肿瘤检测的仪器平台,不仅将推动肿瘤临床基因检测的广泛应用,而且将加速肿瘤药物和肿瘤精确诊断的研发进程。

和瑞基因很好地借助了贝瑞基因的市场网络优势。“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贝瑞基因已经拥有一个广阔的市场基础,目前和全国3000多家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周代星介绍。

和瑞基因的三大优势,形成了从技术到产品服务到市场的通道,成为和瑞基因抢占千亿肿瘤基因检测市场的核心动力。

先发优势,肿瘤基因检测龙头已具雏形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超过135亿美元,其中肿瘤基因测序占比约60%。而中国癌症检出率比发达国家低3-4倍,基因检测或将弥补这样的缺口,因此我们认为整个行业将会乘政策东风迎来一波高潮。多家券商分析报告认为,中国肿瘤基因测序市场规模至少在15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在巨大的市场应用前景下,行业内外的企业对肿瘤基因检测纷纷摩拳擦掌。“随着肿瘤基因检测从科研应用向临床转变,研发的趋势也从肿瘤中晚期向早期转变。”周代星介绍,对于基因测序行业来说,先发优势极为重要。一旦开发出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后来者进入的成本就会很高。

作为基因测序行业龙头企业贝瑞基因的成员企业,和瑞基因继承了“优秀基因”:秉承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保持强劲研发,公司不仅提供肿瘤诊断、用药指导、预后及复发监测等检测服务,还战略性地将业务向肿瘤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延伸,在肝癌、肺癌等重点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

此次与上海胸科医院的合作,将再次证明和瑞基因优秀的临床转化能力。肿瘤基因测序龙头雏形已经初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2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