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NTT数据引进云拿科技无人店技术落地日本,规划开店1000家

这些技术会准确检测谁拿到了什么商品。店内没有收银台,出店的时候会用智能手机自动结算订单。
2019-09-09 17:52 · 投资界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3日报道,日本NTT数据集团与中国AI智慧零售技术公司云拿科技Cloudpick展开业务合作,在东京六本木开设实验店铺。日本NTT数据集团规划在2022年底之前向日本的便利店,药妆店,超市等落地引进1000家使用云拿技术解决方案的新型无人零售店。

9月2日,为了应对便利店和超市等严重的人手不足问题,NTT数据集团宣布将在无人商店领域基于云拿科技的计算机视觉、多传感融合及深度学习等技术,开始向日本零售业提供“无人零售店”开店的服务。

日本NTT数据引进云拿科技无人店技术落地日本,规划开店1000家

在NTT数据集团总部已落地的无人零售店铺,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入店,进店后可任意挑选商品,购物结束后,不需要对商品进行扫码结账直接出店即可。

因为店内设置了由云拿科技公司提供的计算机视觉和多传感融合技术,这些技术会准确检测谁拿到了什么商品。店内没有收银台,出店的时候会用智能手机自动结算订单。

关于无人店技术的应用,NTT数据IT服务支援事业总部的内山尚幸先生说:“对于店铺来说能够提高业务效率外,对于消费者来说不需要在收银台排队,便利性也提高了。”

收银台的消失、零售业数字化的变革不仅可以削减店铺运营的人工费,还可以解决员工长时间劳动等零售业界的问题。并且,排队结账时间的节省,消费者的购买机会会增加,将进一步优化收益。

据报道,以云拿科技为代表的中国无人店技术是通过移动支付的普及、技术的创新实现“蛙跳式”的发展。NTT数据集团在与云拿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后,计划每年投入超过2000亿日元(约合134亿元人民币)的研发资金,有望加快技术创新的速度,引进更多中国的原创技术,用以应对零售业人手不足、人工费高涨、员工长时间劳动等导致的实际店铺维持困难的问题。有趣的是,对于日本反向引进中国无人商店科技术的现象,有不少日本媒体表示“罕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3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