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马云今日退休;云九资本募得4.4亿美元新基金;软银要求Wework暂停上市

猪肉太贵,人造肉疯了,成立仅4个月的公司,拿了千万融资;软银担心亏本要求WeWork暂停上市,创始人仍不死心。
2019-09-10 09:02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首发|云九资本Sky9 Capital完成4.4亿美元新基金募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专注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云九资本今日宣布,完成4.4亿美元新基金的募集,包括第四期美元主基金Sky9 Capital Fund IV, L.P. 及其成长期基金Sky9 Capital MVP

在此次基金募集过程中,云九资本得到了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基金会、养老基金和家族基金在内的多家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支持。云九资本主要投资于中国市场,专注消费互联网、企业服务和深度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本次基金的超额募集,彰显了云九资本及其出资人对中国创业者和创业公司的笃定信心。

阅读全文

猪肉太贵,人造肉疯了:成立仅4个月的公司,拿了千万融资

当国内猪肉价格一飞冲天,肋排都要68元一斤的时候,美国人造肉公司宣布,要大举进军中国市场。9月4日,Impossible Foo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在中国参加论坛时透露,想要在明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无独有偶,今年中秋节,国内消费者将迎来首款人造肉月饼。创业者跃跃欲试,资本也暗暗布局,有VC机构已经悄然出手。“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都是国内头部的VC,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一位人造肉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向投资界(ID:pedaily2012)透露。这家公司刚成立仅仅4个月。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软银担心亏本要求WeWork暂停上市,创始人仍不死心

WeWork目前正在进行上市的过程中,但是各种原因导致该公司估值出现了大幅暴跌,这给现有股东带来了潜在的巨大损失。据外媒最新消息,WeWork最大的股东、日本软银集团已经要求该公司暂停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要求暂停上市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来自于投资机构购买股票的兴趣很冷淡。

阅读全文

即将“退休”的马云,依然是阿里航母背后真正的掌舵人

2019年9月10日,马云55岁,阿里巴巴20岁。

这是个曾被戏称为“外星人”的男人:颧骨深凹,头发扭曲,露齿欢笑,顽童模样,高5英尺重100磅。时光荏苒,他早已从最初的“骗子、疯子、狂人”成为时代领袖。“马云什么时候不再被称为‘骗子’?”当面对这个问题时,多位阿里巴巴员工、前员工、媒体人均对《深网》表示,“大概是吹过的牛都实现的时候吧。”

按照马云去年宣布的计划,他将在双重生日之际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这一重要职务,交棒给现任CEO张勇

阅读全文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闯关科创板成功,征服非洲后传音的未来在哪里?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科创板的一个消息引发了所有人的广泛关注,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手机正式在科创板注册成功,标志着传音手机上市已经基本敲定,那么这个在国内名不见经传,在国际却闻名遐迩的“非洲手机之王”到底怎么用中国模式征服非洲的?

一、传音成功闯关科创板

9月6日晚间,证监会发文称,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是近一周以来证监会同意的第三批科创板IPO注册,科创板的注册进程加速显著。

阅读全文

抖音合集功能即将上线 ,首批权限面向知识创作者开放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为了更好地支持创作者讲知识、用户学知识,抖音在产品上有了新动作。9月9日,“DOU知计划”2.0发布会上,抖音宣布即将推出合集功能,让知识短视频的创作和学习更加体系化。

据抖音产品经理介绍,合集一期功能支持在抖音PC端创建以及在App端观看,功能上线后将优先面向知识创作者开放。创作者可以将成体系的知识、学习类内容通过合集的方式发布出来。而已经发布过的相关视频,也能方便快捷地被添加进合集中。创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排列合集中视频的展示顺序,纳入合集中的视频会自动显示当前集数,以方便用户快速查找和观看内容。

阅读全文

搜狐提出畅游私有化要约,收购溢价57%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搜狐”宣布已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00美元,或每ADS 10.00美元。

由于搜狐已经持有畅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类普通股,因此,如果拟议交易得以完成,畅游将成为搜狐的间接全资控股子公司,完成私有化,畅游也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优脑银河科技完成4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峰瑞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北京优脑银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4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薄荷天使基金、Tsingyuan 

优脑银河是一个由哈佛医学院刘河生教授、麻省理工学院Robert 

阅读全文

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数字化工厂服务商新核云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赋田资本、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打磨。此前,新核云曾于2017年11月获北极光创投A轮投资。

新核云成立于2015年,面向离散型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全栈式解决方案。新核云深耕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业,聚焦于生产、计划、订单、采购、质量、库存、供应链等核心痛点场景,为中型和集团型制造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云ERP+云MES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工厂数字化,从而为智能制造打下基础。

阅读全文

遒涯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联想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国内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南京遒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遒涯科技”)于今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两千万元,投资方为联想创投

据了解,遒涯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内能源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遒涯科技以“云+端”架构的工业大数据分析产品,为能源集团用户提供从数据服务、算法模型、知识服务、智能化决策等系统功能。

阅读全文

华住集团旗下非标住宿品牌“城家”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博裕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华住集团旗下非标住宿品牌“城家正式宣布完成总额近3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云锋基金、华住集团、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建银国际等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城家本次融资创下了集中式长租公寓单次融资金额的记录,代表着财务投资人、产业投资人、金融系投资人及市场各界对于城家的能力和价值的高度认可。

阅读全文

首发|爱创科技宣布获得6000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9月9日消息,供应链数字化企业爱创科技于今年8月获得同创伟业总额6000万元的B轮融资。爱创科技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以巩固公司在供应链数字化领域的领先地位,全面提升在医药、快消领域更多业务场景的服务能力。

北京爱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为快消、医药行业客户提供基于“一物双码”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生产端的商品自动化赋码技术切入,为客户搭建基于云的供应链数据中台以及门店终端管理及激励、防窜货、渠道管理、产品动销管理、消费者营销等SaaS化应用帮助客户实现基于数据的供应链管理。目前,在快消领域,爱创已获得如雪花、伊利、光明、蒙牛、嘉士伯、亨氏等诸多头部大型快消客户;医药行业的市占率达到70%,服务于全球top30的28家。

阅读全文

芯来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新微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近日,芯来科技(Nuclei System Technology)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新微资本联合领投。此前,芯来科技曾获晶晨股份、芯原微电子及启迪之星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芯来科技是中国领先的RISC-V处理器内核IP和解决方案公司,聚焦RISC-V处理器内核研发,已推出的嵌入式CPU核系列产品,具备了高性能、低功耗和易于使用的特点,在性能、面积、功耗、成熟度、价格及开发平台等方面具有优势,处于中国RISC-V嵌入式处理器研发与产业化的最前列。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3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