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出台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并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接下来,深交所将在陕西省内多地集中力量提供投融资路演、专题培训、企业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样的精准对接服务。
2019-09-12 10:1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为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抢抓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1年末,陕西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30家,西安市至少新增15家。

在企业培育方面,《计划》提出统筹建立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各地、各部门在每年3月底前集中推荐满足条件的股改企业入库,后续成熟一家推荐一家。优化企业上市营商环境,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依法快速办理企业上市所涉行政审批及确认等事项,支持企业妥善解决问题。并且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尽快进入辅导程序,每年推荐辅导备案企业不少于30家。在政策扶持方面,深化区域股权市场改革,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发展创投基金,培育打造5家排名位居全国前列的本土股权投资机构;修订《陕西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陕西省促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及直接融资奖励补助办法》,加大对企业上市支持力度。

《计划》还提出,要深化与沪、深交易所和港交所的战略合作,通过组织“学习监管法规”“走进交易所”“案例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上市培训。9月2日,陕西省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产品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建设、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与宣传等方面深化合作。次日,深交所与陕西省金融局共同启动资本市场“陕西服务周”活动。会上,深交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陕西已有28家深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超2500亿元,在深交所累计发行两批9只政府债券规模393亿元,15家企业累计发行固收产品322亿元。接下来,深交所将在陕西省内多地集中力量提供投融资路演、专题培训、企业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样的精准对接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