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满帮二手车正式上线,满帮集团车后布局再落一子

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国内货车保有量为2500余万辆,二手货车交易量仅为110余万辆,不足十分之一。
2019-09-16 10:58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满帮二手车业务正式上线。这也是继新车、维修保养之后,满帮在车后业务的再一次重要布局。

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国内货车保有量为2500余万辆,二手货车交易量仅为110余万辆,不足十分之一。不同于乘用车,国内商用车的二手车市场尚未形成规模化,整体发展尚未真正成熟。正是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加上平台用户的换车卖车需求越来越强,满帮在经过了近两年的调研和缜密的筹划后,决定正式入场。希望借助雄厚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旨在打造行业新标杆,以标准化、效率化的服务,保证车主及车商双方的利益。

二手车事业部成立于2019年3月,是依托满帮集团,推出的国内首个专注商用二手车交易的C2B电商平台。目前平台拥有700余万台认证车辆,占据市场中重卡市场保有量的77.8%,作为国内干线物流最具代表性的平台型企业,满帮拥有车主行驶、载货、营运情况等相关数据,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车辆信息数据库。

满帮二手车的业务模式很清晰。车商端可通过小程序进行即时选车、订阅热门车型、线上竞拍、交易确认等操作,同时,凭借雄厚的金融资源,平台还可以为车商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解决方案。车主端则可以通过App、微信和电话等方式进行车辆信息上传。满帮提供车辆检测,将车源进行标准化,并进行撮合服务。同时,借助平台在全国范围内丰富的车商资源,可以实现跨区域卖车,成交价格更高。此外,交易期间两端均有专人全程服务,引导用户轻松、便捷完成所有操作。

二手车市场是典型的柠檬市场,车型复杂、非标,信息不对称使得用户对交易渠道的信任成本大大增加。特别是车况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一直是备受用户关注的核心点。对于车况检测,满帮平台上沉淀了庞大的车辆信息数据量,通过大数据算法进行二次分析,采用行业领先的车源标准化机制,对车辆进行五大类共65项全面检测。力求生成更加专业、更具有权威性的车况监测报告。

不到半年时间,满帮平台已经成功签约了全国3000多家二手车经销商。车商可以在线上浏览车况报告,并通过竞拍形式进行出价。如果说车商数量是衡量平台价值高低的标准,那么车商的活跃度则是重中之重。后台数据显示,满帮平台日有效车源线索量超过600,累计处理卖车需求近60000条,日均服务卖车需求信息近1000条。在此前的竞拍中,单台车被报价次数最高达到131次。正是有着大量活跃的用户,才能使得车辆最终的成交价有更有力的保障。

牵手一汽解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投资甲乙丙丁,夯实车后运营优势;加之此次二手车业务的上线,再次扩大了满帮在车后业务的版图,也显示了满帮要将产业链的下游市场做深做实做好的决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4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