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family】星恒电源IPO程序正式启动

通过轻型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轮”驱动,成为国际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
2019-09-17 10:4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纳川股份发布《关于收到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通知的提示性公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星恒电源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取得了江苏证监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苏证监函{2019}536号)。

【盈科family】星恒电源IPO程序正式启动

2019年4月,星恒电源获得以盈科资本领投的,包括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海通新能源、海通创新证券、博信基金及其管理的多支基金在内的共计9.22亿元的战略投资,此轮轮融资是星恒电源登陆资本市场的重要进程。时隔5个月,星恒电源的上市程序正式启动。

星恒电源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与制造,通过16年的探索与创新,创造了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技术路线,拥有多条先进的动力电池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轻型车、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是国内知名的动力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截止到2019年8月,星恒已为超过1000万辆的轻型车和450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动力电池。

多年来,星恒电源坚持在锰系多元复合锂路线上的探索和提升,星恒电源的锰系多元复合锂方型电芯产品,采用独特的方型叠片技术,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具有安全性高、高低温性能好、倍率性好、循环寿命长等特点,同时具备二次寿命。在轻型车、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领域应用表现优异。

2019年8月,星恒第1000万组锂电池正式下线投入应用终端,标志着星恒率先迈入动力锂电池千万组应用时代。

据高工锂电数据显示,星恒电源动力锂电池在轻型车市场,全球累计出货量遥遥*,是欧洲第二大电动自行车锂电池供应商,在国内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市场占比超过50%,配套量*。

在电动汽车领域,星恒已与东风、长安、奇瑞、瑞驰、吉利、五菱、一汽等合作,产品涵括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等,是配套纯电动物流车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2018年,电动轻型车和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总装机量约2.13GWh,是国内装机量排名第4的动力锂电池企业。

在苏州基地的基础上,2018年,星恒电源在安徽滁州苏滁现代产业园投建50GWh锂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3.5GWh产能在2019年建成投产;同时欧洲子公司、印度子公司也相继成立。未来,星恒电源将继续加速全球化产业布局,现已筹划在印度、东南亚和欧洲建立工厂,以满足不同区域对星恒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

经过16年的产业深耕,星恒电源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全球轻型车锂电池行业的龙头,未来几年将充分抓住轻型车锂电池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加快跨入百亿级企业行列。

同时,星恒将进一步大比例占领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对性价比要求较高的细分市场,进而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主力供应商。通过轻型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轮”驱动,成为国际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