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拟与腾讯成立合资技术公司

该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49%。
2019-09-25 09:38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中金公司宣布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700.HK)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该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49%。

双方股东将提供合资技术公司正常运营所需资源支持合资技术公司发展。据悉,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为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推动中金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及实现规模化发展。未来在可行情况下,合资技术公司还可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服务。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合资技术公司是中金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战略性布局。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在数字化领域有领先能力和丰富经验的腾讯合作,共同探索具有巨大潜力的数字化未来。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表示,金融服务数字化将为行业带来庞大的增量机遇,我们期待结合中金及腾讯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及差异化的金融科技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