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引进全国优质企业落地,助推宁波成为创新企业发展新沃土

我们相信,随着宁波各项政策利好叠加,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因素积淀,宁波即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新经济之光。
2019-09-29 15:52 · 投资界综合     
   

“创新是*动力、人才是*资源”,近年来,宁波连续推出创新举措,引进优质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去年以来,宁波全市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城市第2位,其中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稳居全国首位。企业是人才聚集的核心所在,是人才引入与留存的根本。优质创新企业的招商一直是宁波的重中之重。清科空间作为清科集团旗下的投资机构及企业落地区域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将为宁波的创新经济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宁波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更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交汇,中国制造、自主创新示范、跨境电商、“17+1”经贸合作等改革试点叠加,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10年稳坐世界*,工业总产值稳居浙江省首位,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46亿元,成功跨入“万亿GDP”城市行列。

当前,宁波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及创建“青年友好城市”,构建了力度*的“3315系列计划”,“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系列政策,“科技争投”系列政策等措施。特别是 “3315系列计划”政策,企业落地后最高可得到市、区(县)两级4000万元的资金补助。此外,还给予办公、研发、生产用房房租补助,产业配套以及子女就学等政策扶持。

为了响应宁波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进战略,充分发挥清科在创投行业的*优势。清科集团旗下的投资机构及企业落地区域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清科空间,于2018年落地宁波。

清科空间主要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服务方针,导入创投资源结合政府优势产生联动,一是将优质企业及创投机构引进宁波,帮助其深入对接当地各方面资源及落地产业政策;二是协助当地政府对接适合当地产业发展的优质企业,搭建当地政府与全国创新创业企业深入交流的桥梁,着力做好“优质企业落地区域”与“政府接洽优质企业”双向服务,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及资本链深度发展,加速区域产业全方位转型发展。

清科空间将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落地过程中的各项服务:

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提供落地规划布局建议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以及阶段性发展规划,助力企业从战略规划到市场拓展、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综合规划及支持,择优进行区域布局合作;

协助企业与地方政府就落地合作进行深度沟通

企业在对接地方政府过程中,普遍存在对当地政策主观理解,以及双方诉求难匹配等“信息壁垒”,从而导致政府吸引优质企业落户难,优质企业无法高效对接产业相匹配的地方政府等等问题。清科空间帮助企业进一步理解人才与产业政策属性,并梳理相应匹配政策,促进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洽谈,并最终落地。

投融资与产业资源对接

清科集团作为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拥有丰富的创投资源与产业资源。针对不同企业不同诉求,清科空间在企业开展业务过程中不仅提供投融资服务,还精准对接当地产业资源及上市公司资源,助力落地企业迅速快速扩张。

企业落地运营支持服务

清科空间将结合企业落地后的运营策略、发展阶段、产品研发等因素,长期为企业提供政策落实、产业扶持等服务。

截止目前,清科空间累计已经服务了近60余家投资机构及创新创业企业的落地对接工作。为引进优质创投机构、带来准独角兽企业,助力城市创新力量跑出“加速度”,未来,清科空间将力争成为助推宁波创新发展的“帮手”。在此,欢迎更多优质创新创业企业及创投机构了解宁波、落户宁波,一起在宁波新经济建设浪潮中踏浪前行。

我们相信,随着宁波各项政策利好叠加,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因素积淀,宁波即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新经济之光。

创新企业或创投机构落地,点击阅读原文

https://space.pedaily.cn/#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