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战投神话:阿里赚了180亿;拼多多10亿美元已到账;3部影片预售总票房破6亿

战投神话:阿里赚了180亿,腾讯收获60多个IPO;深度揭秘WeWork CEO如何陨落;史上“最强十一档”来了。
2019-09-30 08:5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战投神话:阿里赚了180亿,腾讯收获60多个IPO

2004年冬,刘炽平接受马化腾的二次邀请,只身从曼哈顿飞往深圳。

他放弃高盛的优渥待遇,担任腾讯的首席战略官,主要管三件事儿——战略、并购、投资者关系。在此之前,腾讯的这三件事一直没人管,马化腾在等待一个视野与他契合的人。

此后,一个堪称“地表最强”的CVC(企业创投)崛起。据不完全统计,刘炽平执掌腾讯战略投资部十余年间,战绩显赫:投资了超700家企业,收获了超60家IPO。他还通过战略投资为腾讯招揽来张小龙——当年,卖掉FoxMail并到博大公司任职的张小龙打算到美国闯荡,腾讯从博大手里收购了FoxMail,张小龙加入腾讯,才有了后面的微信传奇。

阅读全文

金钱、谄媚和名声:深度揭秘WeWork CEO如何陨落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阳光照进了纽约西18街115号的窗户。这里是众创空间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的全球总部,我到这里与其联合创始人兼CEO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会面。当我被引入他的办公室时,他热情地与我寒暄,用表情动作暗示我跟随他去办公室后面的一个小房间。他说,他想给我看样东西。

他看起来很高兴,笑容中带着自信。这是一个估值高达47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的CEO应该有的表现。

阅读全文

3部影片预售总票房破6亿,能否成就史上“最强十一档”?

十一国庆节来临,电影市场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档,由于种种现实因素,今年的国庆档相较于往年来说更为“国庆”。放眼档期内(9月30日-10月7日)上映的11部影片,包含剧情、传记、纪录等多种类型,以及冒险、动画、喜剧、爱情等多元化题材,其中热度最高的莫过于《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三部主旋律影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领衔国庆档并集中在同一天上映的这三部影片,上映前想看人数均已超过55万,且预售总票房也均已破亿。其中,《攀登者》预售总票房约1.63亿元、《中国机长》预售票房约1.86亿元、《我和我的祖国》预售票房约2.74亿元,仅三部电影的总预售票房已破6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走下神坛,OPPO为何掉队?

9月26日,随着华为在上海正式发布Mate 30,中国四大手机厂商在本土市场完成了下半年旗舰机的“阅兵”。

IDC二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七个季度连续下滑。新的增长寄托于5G的迭代,在商用元年的关键节点,5G成为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话题。

阅读全文

“电子烟第一股”还能抢救一下吗?

最近两年多,电子烟概念在美股风生水起。 随着第二代电子烟IQOS在美国的解禁,以及美国电子烟行业两大龙头菲利普莫里斯(NYSE:PM; 以下简称PMI)与Juul合并预期的不断攀升,菲利普莫里斯的股价在2019年涨幅显著。

与美股龙头的强劲走势相比,号称“A股电子烟第一股”的盈趣科技(SZ:002925),其表现却并不如人意: 整个2019年的股价不仅跌去了7.3%,更是较2018年的高点105.06元跌去超六成。

阅读全文

拼多多发债启动“绿鞋机制”:10亿美元已全部到账

北京时间9月29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以“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成功完成总计10亿美元的可转债发行,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这意味着本次“8.75亿美元的可转债发行计划”因为超额认购倍数较高,投资人踊跃,最终启动了“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即本次发行的初始认购人全额执行了额外1.25亿美元债券的购买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版权分发公司华音悦听获网易云音乐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网易云音乐日前已投资主打版权分发的杭州华音悦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企查查数据显示,华音悦听是一家版权分发服务商。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金300万元人民币,两位股东赵明和黄世泉分别认缴出资120万,也是最终受益人。目前,华音悦听业务包括音乐制作、知识产权代理等。

阅读全文

NUT坚果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晋电子烟品牌「NUT坚果」已完成由创享投资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技术研发及渠道拓展。

NUT坚果成立于 2019 年初,是深圳紫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子烟品牌,公司由五位长江商学院同学联合创立。NUT坚果创始团队成员来自于Google、微软、华为、滴滴出行、腾讯、猫眼等企业。

阅读全文

瑞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专注于光传感光源研发的深圳瑞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常春藤资本跟投,老股东高捷资本继续追投,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和业务拓展等。

据悉,瑞识科技2018年初成立,此前曾获得中科创星、高捷资本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截止本轮融资结束,该团队已完成两轮共计近亿元人民币融资。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9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