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金鱼嘴基金区,打造基金聚集区

南京金鱼嘴基金,助力经济发展,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走进南京清科空间
2019-10-17 09:03 · 投资界综合     
   

近年来,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迅速,作为直接融资的一个重要手段,成为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股权投资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了良性互动循环发展,推动着中国创新型经济的发展,股权投资已成为实体经济转型重要推手。

南京始终把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建立了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机制;积极推动上市、挂牌、并购及协议转让等多种退出方式的实行;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和50亿元的科技创新基金;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致力于从私募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四个核心环节构建优质的综合生态优势。同时,南京也成立了全市*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基金特色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

金鱼嘴基金街区从河西中沿江东路向南延伸至河西南鱼嘴区域,“金鱼嘴”中的“金”字代表基金、金融和财富,寓含金融、财富集聚之义。“鱼嘴”既缘自地理区位,同时,鱼嘴二字,也含吐纳之意,寓义基金街区将吸引集聚各方资源并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金鱼嘴基金街区所在的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是江苏省和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重点发展金融和总部经济。

据了解,金鱼嘴基金街区以建成泛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机构总部基地为目标,着力吸引天使基金、PE基金、VC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基金、母基金等各类基金,实施“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紧密服务实体经济。力争2021年前,将金鱼嘴基金街区打造成为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基金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

from clipboard

为了服务好广大基金管理机构,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拿出多项工作举措,包括:防范金融风险,打造基金“防火墙”;完善支持政策,加速基金集聚;做实“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两类基金,发挥引导和杠杆作用;针对行业特点,打造“234”(“两大空间、三项服务、四大中心”)基金示范服务体系。

from clipboard

金鱼嘴基金街区依托独特优势,不断提升资源集聚力、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在南京“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中巩固和提升建邺枢纽核心地位。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目前金鱼嘴街区按照“1+4”布局,重点打造1个示范区和4个特色片区,打造超过30万平方米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已吸引超过500家的金融及准金融机构入住,包括一批规模达到百亿的重量级基金等,正在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

筑巢引凤,花开蝶自来; 栽树招凰,荫散水更流。未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将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环境一流的基金街区,为成为全国*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基金特色街区做出努力。南京也将为此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生态,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

欲了解更多信息,详询:025-87788832/19852878621;清科空间客服:15510689718

点击以下链接,走进南京清科空间:https://space.pedaily.cn/nanjing.s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