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批孵化项目入驻复星领智,深度孵化引领生物医药科技创新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筹备,复星领智在上海虹口区张江虹口园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的实体研发平台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行。
2019-10-18 15:22 · 投资界  zoewang   
   

10月18日,由复星医药携手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教授成立的生物医药科创孵化平台复星领智(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领智”)在上海落成并启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虹口区政府、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全国各科研院校及复星管理层代表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孵化平台的启用,并探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之路。

复星领智位于上海虹口区,拥有3000平方米的实验研发和商务办公产地,包括分子生物学、分子检测、组织培养、GMP认证实验室等。同时,该平台的首批孵化项目,包括专注于基因干细胞治疗的上海精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精缮科技”)正式入驻。

启动仪式上,复星医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复星领智董事吴以芳致欢迎词。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刘厚佳和虹口区副区长郑宏分别致辞,对复星领智做深度科创孵化平台的模式探索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殷切期望。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汪群斌、复星领智科学委员会主席许田教授作主题发言。

许田教授曾任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主任、遗传学讲席教授、霍华德休斯研究员,并作为美国罗斯伯格(Rothberg)儿童疾病研究所科学委员会主席,曾参与投资孵化多个创业公司。2017年7月,复星医药与许田教授正式启动科技创新投资孵化的合作,并在上海正式成立复星领智,许田教授担任科学委员会主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发现和培育创新项目和团队,并充分借鉴国内外科技研发和创业创新等投资发展经验,逐步探索拥有自身特色的“深度孵化”模式。通过“深度孵化”模式,复星领智将直接为所投资孵化的项目公司提供从技术到管理的全流程专业支持,从硬件设施到软件环境的全方位专业服务。

复星领智将聚焦全球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前沿交叉领域,重点围绕精准医学、肿瘤免疫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肠道菌群、合成生物学、POCT、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吸引国际一流团队,致力于以临床未满足需求为导向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精缮科技作为复星领智的首个孵化项目,通过与国内顶尖医院专家的合作,致力于基因细胞治疗技术的产品研发,为遗传性罕见病提供解决方案。

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表示,“复星领智是复星医药的创新模式之一,它是一个全球性医药创新技术‘深度孵化’平台,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专家人才与我们携手,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各个领域,以创业合伙人的方式,通过我们的孵化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加速全球创新产品的上市,让更多患者获益。”

虹口区副区长郑宏表示,复星领智是虹口区坚持“硅巷”式科技创新发展模式的重要代表,符合虹口区“最大程度调动和释放区域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的创新要求,将会助力虹口区建设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政府部门将进一步为企业和专家、科研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

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刘厚佳对复星领智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这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入,对上海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的孵化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上海市科委也非常期待看到更多优秀的产学研医深度合作案例在上海生根、发芽,也希望更多的上海企业在科技创新和国际融合上能像复星医药这样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我们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汪群斌表示,“复星的使命是让全球每个家庭生活更幸福。自从1992年创业以来,复星经过27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科创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希望复星领智在复星医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的指引下,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并利用好复星一家的深度产业积累,赋能自身的发展,打造一个科创驱动、面向全球、具有深度产业积累的一流生物医药科创孵化平台,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许田教授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规划筹备,复星领智在上海虹口区张江虹口园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基地的实体研发平台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行。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复星领智在过去一年多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和科创孵化对于社会的重要意义。

面向未来,复星领智将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复星和复星医药的全球产业和金融资源,加速前沿创新技术在孵化平台的转化落地,推动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上市,造福全球病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0/4474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