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郭广昌:复星持续关注金融创新技术应用

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复星也在积极筹划把这些优质的全球金融企业带回中国市场。
2019-10-28 16:01 · 投资界综合     
   

10月28日上午,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复星持续关注金融科技创新,正在积极探索包括AI、区块链等在内的创新技术的应用,已布局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企业,努力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存储的解决方案。

10月27日至29日,首届外滩金融峰会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中投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金墉,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原主席Lord Adair Turner,日本央行原行长白川方明,美国前贸易代表Carla A. Hills、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700多位嘉宾出席峰会,参会国内外金融机构近200家。

郭广昌在发言中说,金融行业必须始终围绕实体经济、为产业服务。过去几年全球企业中,为了搞金融而去搞金融的,最后结果都不好;反之,围绕产业和实体经济做金融,都越做越成功。复星的金融始终是为产业服务的,如以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作为链接,为家庭客户提供了包括从健康保险到健康管理,再到专业医疗和养老服务,以及全球*的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等的健康保障,并最终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大健康生态闭环。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行业正在加速对外开放。郭广昌希望国家能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金融行业建设,特别是金融科技的发展。他认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无论内资、外资,还是国企、民企,遇到的风险都是一样的,只要监管部门加强、完善监管、坚守底线,民营金融机构凭借自身对民营企业的了解,能够更精准地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资金贵等问题,从而促进国内实体经济的蓬勃发展。

对于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郭广昌说,复星正在积极关注包括AI、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区块链在安全性、透明性以及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效率方面,将给金融行业带来巨大机会。复星一直在积极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已布局分布科技等企业,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隐私保护、数据交换、存储的解决方案。在支持创新的同时,复星会牢记金融科技必须回归金融的初心,遵循金融规律、坚守金融安全底线。

首届外滩峰会突出“非官方”、“国际化”、“专业化”定位,以开放姿态广邀全球财经政要、机构高管与学界*齐聚外滩,通过高水平的思想碰撞与观点交锋,分享真知灼见,以对话推动共识,以共识推动合作,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作为首届外滩金融峰会组委会创始成员之一,复星大力支持峰会的举办。过去几年,复星积极在全球布局金融产业,包括像德国220多年历史的私人银行H&A、葡萄牙*的保险公司Fidelidade、葡萄牙*大上市银行BCP,以及覆盖日本、英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资产管理平台。同时,复星在全球也布局了很多技术*的金融科技企业,包括全球三大车联网数据服务创新供应商之一——英国的The

Floow、利用机器学习专注全球固定收益资产配置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以色列的BondIT等。

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复星也在积极筹划把这些优质的全球金融企业带回中国市场,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强全球化合作,协助提升中国金融行业的服务水平和盈利能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