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图教育借壳IPO终于要成了

这意味着,华图教育借壳上市的决策程序和政策审核已全部通过,创业板借壳第一股即将诞生。
2019-10-30 15:59 · 投资界  李拜天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山鼎设计(300492.SZ)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车璐、袁歆与华图投资的30%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

这意味着,华图教育借壳上市的决策程序和政策审核已全部通过,创业板借壳第一股即将诞生。

早在2012年,华图教育就启动了上市工作,7年已过,老对手中公教育早已成功借壳,市值超900亿,成为教育领域绝对的龙头企业之一,华图却几经艰难折戟,不断改变上市地,始终未果。

2012年10月,华图教育启动A股IPO辅导,但此次计划因当时证监会暂停IPO申报受理而搁浅,2014年,华图转战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国内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教育培训机构。2015年4月,华图教育拟作价26.5亿元借壳*ST新都,两个月后,协议终止。2017年3月,华图筹划借壳扬子新材,第三次冲击A股,但最终因业绩补偿协议未达成一致,再度宣布失败。

在经历了两次借壳失败后,华图紧接着在2017年6月宣布重启A股IPO,不巧的是,同年9月,由于新《民促法》实施带来的不确定性,此次IPO再次搁置。

随后,华图又经历了两次冲击港股落败:2018年2月,华图从新三板摘牌,采取发行H股方式进击港股,并在2018年10月更新招股书,却迟迟没有通过聆讯。即便是去年轰轰烈烈的港股教育股IPO热潮下,华图也始终没有拿到钥匙,两次交表失败,目前已不在港股上市排队名单中。

借壳山鼎设计,再次选择A股,已经是华图7年里的第6次尝试,可谓十分执着。9月4日,山鼎设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华图宏阳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易定宏、伍景玉。华图投资由华图教育母公司100%持股这表示在经历了多次IPO、借壳未果之后,华图教育又一次踏上借壳之旅。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华图IPO在迈出实质性一步后,借壳终于要成了。

公考可以说是职业培训行业的黄金赛道,老牌培训机构华图教育和中公教育在此形成了双巨头格局。今年2月,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成功IPO,市值大涨,华图教育显得更为焦虑。500亿公考市场早已形成双寡头格局,掘金路上,哪一个多走半步都能挑动对手的神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0/4479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