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三大壁垒产品构建4.0时代,「好好住」迈向「垂直综合体」

这意味着,「好好住」自此迈向4.0「垂直综合体」,即贯通连接人、内容、商品和设计师这四个角色。
2019-10-31 13:27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好好住App宣布上线4.1.0版本。并发布三大壁垒产品:全新「装修主题」产品、全新「收藏夹」频道以及全新「搜索」优化。

这意味着,「好好住」自此迈向4.0「垂直综合体」,即贯通连接人、内容、商品和设计师这四个角色。“「好好住」的4.0时代,标志着我们正努力成为用户与行业的基础设施,精准解围、深度陪伴”,冯驌表示。

用三大壁垒产品构建4.0时代,「好好住」迈向「垂直综合体」

众所周知,装修是一项非常繁琐且需要创意加持的工作,如果有一个平台,能随时提供信息和设计师,整合资源,取消中间环节,还能为客户把关,将省下多少工夫?于是,迎合着消费者的需求,互联网家装行业迅速崛起。

4.0版本的「好好住」打造了一个“垂直综合体”

不知不觉,「好好住」在行业里已经深耕五年之久。

好好住创办于2015年,至今共完成4轮融资。成立当年,好好住获九合创投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获晨兴资本、九合创投投资的A轮融资;2016年11月,完成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和九合创投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2018年3月,完成B轮融资,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九合创投、GGV纪源资本联合投资。

创立之初,好好住是冯驌创办的家居自媒体“总有可取处”,从内容切入。2016年1月「好好住」上线App,形成用户社群;2017年,「好好住」搭建「家装全案设计师」平台,用户社群与专业设计师形成一大社区。

“五年时间,「好好住」完成了从媒体到社群,再到社区,进而到「垂直综合体」的演变过程”。「好好住」创始人/CEO冯驌表示。

用三大壁垒产品构建4.0时代,「好好住」迈向「垂直综合体」

「好好住」已成为一大密集互通综合体。图/冯驌

冯骕所讲的“垂直综合体”,包含了设计师、商品、内容和人四大元素。彼此之间相互连接贯通,碰撞出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比如,设计师与人发生关注与交易关系,与此同时,设计师可在平台生产内容、分享商品等。

而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则是好好住App4.1.0新版发布的三大壁垒产品:

「装修」页面,拥有100+热点主题词。一部分是由「好好住」垂直内容运营团队凭借5年经验摘出的优质PGC内容;另一部分为算法驱动的UGC内容。

收藏夹频道中,「好好住」将1000W+收藏夹全部释放,并采用深度智能的算法分发,完全做到了「千人千面」。据悉,目前「好好住」已有超200W用户累计原创生产了超1000W个收藏夹。

全新搜索优化则以搭建家装家居领域核心主题词库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快速、深度且全面的需求解决方案。

风口之下,家装行业迎来大机遇

好好住发展的背后,互联网家装行业正走向上发展快车道。

家装行业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左右,互联网赋能家装行业,消费者通过手机在家就能找到合适的设计师、装修公司、工人等,省时省力还能清楚地货比三家。

公开数据显示,这是一个愈加庞大的万亿市场,2018年中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23万亿左右。而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达3441.9亿元,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预计超4000亿元。而在互联网家装用户中,个人月收入在3000-5000元区间的用户占比27.1%,月收入在5000-10000元区间的用户占比30.2%。近六成互联网家装用户月收入在3000到10000元之间。

用三大壁垒产品构建4.0时代,「好好住」迈向「垂直综合体」

整体来看,市面上的互联网家装公司主要是平台类与互联网自营模式的家装公司。而「好好住」属于前者,拥有国内*最活跃的「家装全案设计师」平台,聚集40000+设计师,其中,超6000位设计师通过平台的严苛认证。

这群「家装全案设计师」,可为业主(设计师服务的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即从与业主见面签订协议后,延伸至后期施工、室内装修与配饰服务等。

据冯骕介绍,「好好住」上差不多75%的用户,都有装修需求,其中一半以上用户的装修预算在30万以上。用户画像显示,「好好住」用户的学历普遍较高,多为28—35岁的新中产阶级,其中,51%的用户有明确的设计师要求。在装修期间,「好好住」的设计师往往拥有*的话语权,超过90%的客户会选择听取设计师的意见。

“类似专业的设计服务,在全球已相当成熟且普及率很高。未来,也将成为中国主流家装设计服务形态,我们会all in全案设计师业务,保持*行业*”,「好好住」创始人/CEO冯驌表示。目前,好好住的设计师遍布全国300个城市,好好住会定期组织设计师之间的交流。

GGV执行董事李浩君表示,“在消费决策入口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化过程中,蕴含着大量机会。传统行业不能很好的提供消费者解决方案,比如传统家装行业,以前消费者几乎都是依托于线下的关系去买,但若出现问题申诉起来比较麻烦。所以评价机制和点评机制线上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问题。我们对家装市场还是比较看好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