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翻车了!直播卖货过亿却陷刷单疑云,网红雪梨双11要凉?

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炸锅,毕竟雪梨刚在11月1日声称双十一预售已破亿,莫非这过亿的数据是作假的?
2019-11-04 08:12 · 派代网  西瓜喵   
   

在双十一这个关键节点,“雪梨刷单”这四个字明晃晃地挂在微博热搜上。

根据爆料视频显示,在一场直播结束后,雪梨与其他工作人员复盘某商品的销量,工作人员提及刷单,并称一百单一百单的刷。

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炸锅,毕竟雪梨刚在11月1日声称双十一预售已破亿,莫非这过亿的数据是作假的?

提起雪梨,很多人*反应是王思聪的前女友。当雪梨和王思聪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雪梨是拜金女,看中了王思聪的钱。其实,雪梨身家并不低,虽然比不上王思聪,但也是非常出色。而与王思聪分手后,雪梨开始走上人生*。

撇去“王思聪前女友”这个标签,雪梨一直是淘宝女装的头部网红。雪梨以前每年依靠着网店都能够年入过亿,如今网店已经能够做到年销售过十亿。

很多人认为雪梨只有颜值,是个没文化的网红,在吃青春饭的这个行业,迟早会出局。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能做到如今的地步,雪梨靠的不仅是颜值,还有她的事业心和拼搏。

通过雪梨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来看,熬夜、连轴转是其工作的日常。与团队一起选款、试穿,再不停地拍图,最后还要参与直播卖货与公司管理,雪梨一天的安排满满当当。

众所周知,网店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这两年直播的兴起,以往的产品更新周期被加快。为了能够跟上节奏,雪梨与其团队也正努力跟上趋势。

可为了不被粉丝抛弃,雪梨也开始试水直播。最终雪梨的首场直播销售额达到了6100万元。

通过团队整合与学习,雪梨在马来西亚活动周中单品销售额甚至超过了直播女王薇娅。

高成交额的背后,是淘宝初代网红雪梨的拼命奔跑。

一场直播时长基本在三到六小时,一旦开播常常会持续到半夜一、两点,此后还要做本次直播的复盘和下一场直播的筹备工作。

凭着个人和团队的努力,雪梨创造了三场直播带货1.7亿的神话。

也许是人红是非多,雪梨的销售额卷入了刷单造假风波。热搜曝出后,雪梨在社交平台发出视频回应刷单事件,称是有心人恶意剪辑视频,已发律师函维权。

作为一种流行的商业模式,“直播带货”本无可厚非。但此前由于市场飞速发展,监管还不健全,直播带货近日来“事故”层出不穷。

最近,很多用户在购买网红产品后,都对产品和服务产生质疑,吐槽、投诉不在少数。这不仅直接影响带货网红的公众形象,而且也消耗着网络用户的信任度。长此以往,将危害直播带货这一商业模式的良性运转。

雪梨事件的从曝出,到发酵登上热搜,反应出网民对类似事件的持续关注,情况究竟如何,有待调查,但民众对“数据造假”“产品质量”等问题已表现出不再容忍态度。

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就曾点名“网红带货”,“别为了畸形利益,丢掉了良知,践踏了法律。一旦缺乏敬畏,红与黑仅有一步之遥”。

11月1日,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加强对“双11”期间网络直播带货节目的监看管理;网络直播带货既要遵守广告管理法律法规,也要符合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相关规定,而且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很显然,政策层面上已经对“直播带货”进行监管,并试图迫使野蛮生长的“网红带货”走上规范化之路,但是目前还没有形成特别明确而有效的举措。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网红带货作为一种商业行为,一旦出现产品质量差、夸大产品效用、售后服务跟不上等问题,都可以在现行的《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找到相对应的条款,进行维权。

如今政策在约束,电商平台在监管,带货的网红也需要自律,“直播带货”无可厚非,但千万别把粉丝带到坑里,更别让这一商业模式成了“一锤子买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派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