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手艺人成最耀眼的明星,口碑饿了么淘宝联手天猫“双11”推百场手艺直播

今年天猫双11期间,口碑、饿了么、淘宝、支付宝将通过“手艺直播”频道,联手推出100多场手艺人直播。
2019-11-04 12:25 · 投资界     
   

劳动最光荣。本地生活行业里,每个凭自己手艺“吃饭”的劳动者都应该成为这个时代最耀眼的明星。

11月4日,口碑饿了么宣布,在本地生活行业推出首个“手艺直播”频道。今年天猫双11期间,口碑、饿了么、淘宝、支付宝将通过“手艺直播”频道,联手推出100多场手艺人直播。

相比带货直播,“手艺直播”频道将首次推出“商家自播”的形式,口碑饿了么平台上,涵盖本地生活吃喝玩乐各个行业的数百万商户(手艺人),都可以将自己的各种手艺通过平台直播——街头传统糕点的制作师傅,守护蛋雕、泥人等“非遗”传统的工匠,路边理发店里的发型师,都能够通过“手艺直播”,走上舞台中心。

这样的“手艺直播”,既展现手艺人的精湛技艺,也表现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乐于分享的态度,和对“服务”的极致追求。

从行业角度观察,这种全新的数字化工具,让商户与用户的交流变得更直观、更简单,也让商户、用户与平台之间可以产生更多有趣的互动,让本地生活行业变得更加时尚、有趣和新潮。

“通过线下商户(手艺人)自播,能够让‘手艺’获得社会更多认可与尊重,让用户愿意为‘手艺’买单”,亚洲发型师协会创始人赵劲松表示。

此前,口碑饿了么发布的《2019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小商户发展报告》显示,有90%的中小商户期盼降本增效的新数字化工具,并考虑在本次天猫双11期间试水“直播”。对此,商务部专家组成员曾专门呼吁,平台应该为广大商户(手艺人)提供更多数字化新工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1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