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象助力光大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技术应用新突破

借助云象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积累与落地经验,服务更多银行同业,打造更加高效、繁荣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2019-11-06 12:5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由云象提供区块链基础设施支撑的跨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BCFT)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光大银行。光大银行作为该平台区块链核心节点于10月25日成功投产上线。上线当日,光大银行已在跨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上与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完成福费廷买入和卖出交易,累计金额突破亿元。

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BCFT)于2018年9月30日上线,先后接入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该平台以福费廷业务为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高透明度、强安全性等特点,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多节点、分布记账的联盟链模式。该平台功能覆盖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询价报价、资产发布、资金发布、交易撮合等全部环节,实现交易流程数据化、自动化、智能化,可有效解决跨行间福费廷业务互信度不高、业务处理效率低、流程不透明等难点、痛点。截止目前BCFT累计交易额超500 亿元,银行机构反响强烈,已有30 余家银行机构加入或明确加入意向。目前,BCFT已成为国内银行业*的区块链贸易金融交易平台,在区块链创新领域处于业内*地位。

from clipboard

此次福费廷区块链项目搭建过程中,云象与光大银行紧密合作,首次采用了物理分布式部署模式,利用行内容器云基础设施优势,实现系统全服务容器化;同时,通过对平台优化改造,使其与传统负载均衡技术融合,保证了平台服务高效。

随着BCFT平台运营趋于成熟、越来越多银行上链的同时,云象也将持续投入,响应国家“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发展号召,借助云象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积累与落地经验,服务更多银行同业,打造更加高效、繁荣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