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深圳·海门协同创新临江新区5G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适应当今的新常态,解决企业痛点才是创造中国招商新模式的基石。
2019-11-13 21:23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2日,2019深圳·海门协同创新临江新区5G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现场海门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姚胜先生、海门市政协副主席、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徐骏先生、海门市临江新区副主任沈飞先生、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先生以及与时代伯乐深度合作的机构、优秀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海门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姚胜先生受邀致辞。姚书记表示,“当前,海门的新一轮发展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而临江新区作为海门的四大增长极之一,自2008年以来,始终坚持“国际化、特色化、精品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科技、生态、人文”小城,创新转型发展已初见成效。海门市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临江新区的创新模式,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科学小城、江上桃源

接着,海门市政协副主席、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徐骏先生发表“海门市临江新区创新转型发展”主题演讲。徐书记深入阐述了临江新区转型升级的新模式,蕴含四个重要思想,即“临江新区由化工区走向科技人文生态小城镇,致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城镇新产品;产业由工厂模式,走向产业平台模式,围绕主导产业构建产业生态圈;走产城融合之路,融合产业社区和人居社区,依托大都市重建社群;产业生态、人文生态、环境生态相生相长,建设科学小城、江上桃源。”

临江新区正是通过产业+平台+资本+赋能”的发展模式和研究院+基金”的招商模式,聚焦产业、构建平台、资本引领,走向了推动自主创新、集约共享的融合发展模式。目前依托科创园、中小企业园等物理平台,功能平台项目成为集聚创新创业项目的核心,产业基金成为构建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纽带。

近几年来,临江新区与包括时代伯乐在内的多家股权投资机构进行合作,设立多只产业基金,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充分发挥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集聚优秀产业效果显著。

专业聚焦+资本引凤+平台筑巢+赋能项目

随后,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先生以与项目同行专业+资本+平台+赋能,创造中国招商新模式为题发表演讲。首先,蒋博士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格局与企业发展趋势出现一系列新常态,并重点剖析现有中国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模式出现的困局及其内在原因,提出现有中国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典型套路适应过去,不适应未来观点。

时代伯乐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传统的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模式,以人脉资源牵线、土地资源交换、房地产驱动、优惠政策驱动、区位优势驱动为基本框架,适应当时外资为主体、重化工业大发展的时代,而适应当今新常态,解决企业痛点才是创造中国招商新模式的基石。

现代创业成功的关键主要以下几个方面:行业的前途和空间、产业的聚集与供应链、资本的孵化、企业的赋能、创业政策的环境创造。时代伯乐认为,企业无数、资本无穷、劳动力无数,唯有企业家是稀缺的。招商本质是寻找优秀的企业家并给予配套环境。招商引资取得成功的*原因是利用当地政府的优势和能力圈参与社会招商竞争并胜出。因此当今中国招商亟需进行招商思路和服务方式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创举”。

海门科技园地处江苏省海门市临江新区,2013年之前还是一片滩涂地,2014年起,时代伯乐开始入住建立园中园——健康消费科技园,随着一批国内知名或者具有国内*水平的企业落户临江新区,现在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一个具有欧洲风情的时尚科技小镇。海门临江新区近五年内通过全新招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且后劲十足,充分证明“专业+资本+平台+赋能”模式成效,并开创中国招商新模式。

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海门市政府与时代伯乐、优秀企业的强强联合、发展共赢,势必在临江新区树立起行业模式新标杆之后,继续燎原全国,遍地开花。

5G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基业常青经济研究院(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研究院专注于一级市场产业研究,坚持“深圳产业研究,成就伟大企业”,秉承“崇尚专业、严控风险、注重成长、恪守估值、精确制导”的研究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的一级市场研究机构。研究院聚焦于ICT和先进制造两大产业板块,现阶段重点覆盖半导体、5G、光学、物联网(传感器、智慧城市等)、汽车(智能、新能源等)、新材料、高端装备等细分领域。

基业常青研究院总经理林全先生作5G开启万物互联时代主题分享,表示我国预计2020-2021年进入5G大规模商用阶段,同时随着5G关键技术,包括新空口技术与新型网络架构,实现软硬件升级,将催生通信设备和终端应用产业链新机遇。随后林总重点分析道,关于5G通信产业链投资机会,能否进入设备商渠道成为产业链企业的关键,研究院认为应重点关注滤波器、PA、小基站、光芯片等。关于5G应用产业链投资机会,由于5G将更多的场景放在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应用场景更加多元化,那么易抓住的机会来源于新应用拉动核心零部件需求。最后林总提到从产业地图来看,布局长三角和珠三角者得天下,而海门市是产业链上企业战略布局长三角的核心区域。如需更多精彩报告内容敬请与基业常青经济研究院公众号联系。

携手联盟,助力5G发展

同时,南京银行海门投贷联动基金签约仪式、南通玲珑湾基金签约仪式和深圳·临江新区5G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会上举行,这将对海门科技园今后在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提供更广阔的渠道和专业的支撑。

会议末尾,汉瑞通信、价值在线、柏瑞凯、信宇人、华付信息、南泽智能、诚芯微、粤海信、以见科技、奥伦德、火乐科技、帧观德芯等多家知名企业加入深圳·临江新区5G产业联盟并获赠联盟成员证书。

乘风破浪看今朝,在5G产业发展新形势下,海门临江新区将大力支持5G产业在区内实现快速发展并做强做大!诚邀优秀社会资本、企业、人才携手共同谱写区内5G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