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智慧中国 未来已来

到目前为止,联想创投通过内部孵化和外部投资的模式,已经围绕3S战略投资了约110家企业。
2019-11-14 16:58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11月14日,北京——今日,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两千余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媒体参会,共同探讨智能化浪潮下各行业的转型与变革。

“联想的3S战略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 已经建立了‘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在此基础上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数据智能将驱动行业转型、催化产业革命、推动社会文明进程。联想会坚定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为此,联想已深耕多年,在自身转型和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并通过技术研发和投资创新两大途径,以前沿技术生态布局未来。

不仅如此,联想也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拥抱数据智能时代。本次大会上,联想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化合作,赋能中国离散制造及混合制造行业用户,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实现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双赢。

秀出技术肌肉,核心科技驱动行业智能

一家35岁的科技企业,联想一直坚持技术立身。本次大会上,联想集团CTO、高级副总裁芮勇博士带着飞机机头模型来到现场,通过生动的AR 辅助国产大飞机制造案例印证了联想如何利用前沿尖端技术帮助各行业适应数据智能时代。

比如,大飞机在组装完成之后必须先试飞,在试飞之前必须先进行航电测试。在航电测试中,联想自主研发的晨星AR技术可以准确识别机舱中的操作面板按钮和空间位置,可视化叠加操作指示,并智能识别测试输出结果,自动记录测试过程,从而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芮勇还介绍了基于多交互增强学习优化网络和注意力机制*化网络技术的联想智能排产解决方案。应用该方案后,排产耗时从原来的每天6小时缩短到1.5分钟,生产效率也获得了16%的提升。联想智能排产解决方案本月将首先在联想联宝工厂上线,助力联想智能制造。未来,联想也计划将这样的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推动中国制造的智能化升级。

联想智能物联网为商业智能化带来更多可能

“一年前,我们刚刚发布了智能物联网的发展战略;一年后,联想智能物联网已经在包括制造、零售、交通、医疗等在内的3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并形成了相应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这样总结联想过去一年中在智能物联网商用领域取得的成就。

作为“端-边-云-网-智”架构的数据源头,智能物联网设备是整个智能化变革的重要开端。聚焦于此,在过去的一年里,联想已经构建了适配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各环节的完善产品矩阵,为商业智能在边缘端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未来,联想将积极构建联想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全景生态,将智能物联传感设备、多种通信数据传输能力、设备运维及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从而向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场景创新。

---网协同,联想智能基础架构奠定智能化基石

端-边-云-网协同的基础架构能够满足企业实现智能化的不同算力需求,是各行各业实现数据智能的基石。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在大会现场详细阐释了面向智能计算的新变化,联想提出的端-边-云-网智能计算框架,以及作为核心的端边协同,边网协同和边云协同。

童夫尧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联想在边缘计算、云计算和5G智能互联都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全价值链计算能力,能够满足数据智能时代各行业对计算提出的新需求。童夫尧在现场以联想多个客户落地项目,及其所包含的设备与技术为例,展现了联想在端-边-云-网计算框架上的实力和布局。

整合全域数据,赋能行业智能转型

“从2011年至今,联想已走过了8年的智能化转型之路。今年6月,数据智能业务集团正式成立,全面支撑行业智能战略的落地实施。我们衷心地希望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通过联想数据智能的咨询服务和技术实施能力,借助完善的技术平台产品,为推动中国工业的智能化变革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集团总经理蓝烨就联想在数据智能领域的*布局和典型的落地案例做了分享。

联想在内部智能化取得扎实成绩之后,逐步将其智能变革的经验推向外部,并于今年成立数据智能业务集团,提供从咨询到产品到服务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行业智能转型。在此次创新科技大会上,蓝烨着重推介了联想的数据智能核心平台,包括大数据平台LeapHD、工业物联网平台LeapIOT和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LeapAI,旨在帮助企业实现各环节数据的采集、分析和融合,降低使用门槛,最终实现全域智能化的真正落地。

投资未来,联想创投布局3S新技术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向观众介绍了联想通过投资布局新技术的情况。到目前为止,联想创投通过内部孵化和外部投资的模式,已经围绕3S战略投资了约110家企业。这些企业中,既有内部孵化变成公司核心业务,也有在智慧行业领域里的领军企业,还有行业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组件。联想创投坚持根据公司定位,投资未来5到10年IT产业创新机会,并促进这些产业机会变成联想未来的战略性业务和生态。

坚定战略,再攀高峰

为更好地构建适用于个人和各行各业的智能解决方案,推动智能落地,联想的3S战略正围绕“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坚实推进智能化转型。借用CEO杨元庆的话说:“数据智能驱动的这场产业变革大幕已经开启,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今年,联想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愿景——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智能化变革大潮中去。”随着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我们会看到数据智能更多地改变生活,让更多的行业领略“智能之美”。

from clipboard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端-边-云-网-智”将全面支撑智能变革

关于联想: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57,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