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蜂窝公布11月大促成绩单:会员人数翻倍,短视频种草效果超预期

马蜂窝独有的“内容+交易”模式一直备受瞩目,如何在旅游这样重决策的品类中发挥好内容种草的能力,是所有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2019-11-14 10:36 · 投资界综合     
   

今年11月,马蜂窝旅游网举办的“全球旅行蜂抢节”即将落下帷幕,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促销不仅创下各项数据的历史新高,短视频的种草效果更再次在旅游领域得到验证。

周边游频次提升,消费者为品质买单

据了解,本次大促期间,马蜂窝金卡会员开卡人数增长了100%,客单价对比日常提升了30%,体现出中国人旅游花费逐渐提升、追求高品质体验的宏观趋势,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优质体验买单,只要体验足够优质,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的预算。

马蜂窝自2018年9月推出金卡会员服务,对会员身份和会员权益进行了多次升级,目前已形成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行业影响力。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都斌曾表示,将以超预期的服务提升用户的消费频次和复购率,并以会员赋能全链路服务平台的构建。此次大促期间,马蜂窝通过大量专享福利及活动,实现了会员人数的翻倍增长。

与此同时,在本次大促活动中,选择购买一日游和二日游产品的用户占比过半,且这部分用户今年的平均出游次数达到7.2次,境内游、周边游的热度逐步攀升,旅游者出行的频次也在不断提升,旅游动因和对于旅游体验的需求也日益个性化与多元化。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近年来,旅游消费者的观念正在不断变化,旅游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境内游、周边游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日常选择,游客出行的频次正在不断提升。尤其在非假期时段,短途周边游更是成为游客*。”

短视频种草实力强劲

更值得关注的是,马蜂窝在此次大促中推出的短视频会场“vlog带你看世界”吸引了超过百万旅行者的关注,同时有超过1万名旅游达人参与到短视频发布活动中。

近年来,马蜂窝独有的“内容+交易”模式一直备受瞩目,如何在旅游这样重决策的品类中发挥好内容种草的能力,是所有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当淘宝用晚会和直播这样快节奏的方式带货时,马蜂窝凭借短视频的出色表现,证明了内容种草在旅游领域促进决策的可行性。

“直播的方式具有即时性,但旅游不是一瞬间的体验,而是持续性的体验过程。”冯饶介绍,“短视频这一内容形式可以把旅行过程在短时间内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信息量更大、内容更全面、画面更生动、内容复用率更高。这是直播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马蜂窝自今年以来,不断加大短视频领域的投入,通过持续的运营激励及“无乐队不夏天”、“全球达人体验团”等联动明星及KOL的线上、线下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在短视频领域的内容实力。据了解,目前马蜂窝平台上短视频的数量已经到达400万条,覆盖美食、探店、景点、文化、住宿体验等玩乐全场景,用户浏览短视频的时长也在不断增加。同时,短视频更具体、更直观的体验,也使之具有更强的种草能力。

对于短视频在马蜂窝“全球旅行蜂抢节”中的良好表现,冯饶表示,这是一次内容营销的成功尝试,未来马蜂窝将通过短视频持续夯实“内容+交易”的模式壁垒,让更多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及其他内容更好地做出旅游决策,并买到心仪的旅游产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