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中国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促进新材料、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规划是一致的。
2019-11-19 10:47 · 投资界综合     
   

11月15日,全球*的科技公司默克正式宣布,其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默克广东创新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旨在联合当地政府产业园区、孵化器、学术机构及投资机构等创新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创新科技,持续加速默克在大湾区的发展。

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大湾区是默克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区域之一。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中国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促进新材料、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规划是一致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携手当地政府,并与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伙伴通力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此同时继续助力中国经济转型为创新驱动型经济。” 

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在创新技术搜寻和孵化加速方面,默克与大湾区创新生态圈有多次紧密合作,比如2018年协助政府举办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抗癌技术专业赛。2018年11月,默克进一步与广州开发区签署协议设立广东创新中心。

凭借独特的产业背景、学术研究的深厚根基和对创新的热情,默克已经通过加速器项目吸引多家来自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在*期和第二期项目中,来自深圳的极展科技拥有柔性可拉伸封装技术、来自香港的SPES Tech专注生物材料科研,来自广州的慕恩生物开发微生物组疗法,来自深圳的星药科技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赋能药物研发及医疗解决方案。这些大湾区的企业,通过加速器,不仅能得到默克集团给予的资金和内部资源的支持,还有机会通过默克在德国总部加强与全球研发的交流并探索国际市场。

与此同时,默克始终积极寻找与大湾区成熟企业合作的机会。在医药健康领域,默克于2019年7月与同样位于国际生物岛的金域医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聚焦中国结直肠癌的精准检测和精准治疗。此外,默克中国医药健康业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保持长期战略合作。

默克副总裁兼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孙正洁女士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在大湾区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里,我们希望通过创新中心,与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人士共同参与联合项目,激发更多创意想法,实现创新共赢,加快科创项目从初创到产业化的进程,联合打造创新生态系统。”

默克广东创新中心的启用与位于上海的创新中心交相辉映,两个创新中心将共同提速默克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上个月在上海创新中心开业仪式时所宣布成立金额为一亿人民币种子基金,也将同样惠及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和本土创新者。种子基金将会用于扶持与默克相关业务领域的创新项目,重点涉及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和其他新兴科技方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