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任煜:产业深耕中打磨的是专业能力和圈层资源

在清科集团、投资界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盈科资本合伙人任煜受邀与多位创投机构代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9-12-06 10:16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12月4日,在清科集团、投资界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盈科资本合伙人任煜受邀与多位创投机构代表一起,共同就“产业投资、方兴未艾”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具体的圆桌讨论中,机构的代表从各自关注的汽车、生物医药及光电、半导体等领域的实践中对产业投资的优势和挑战做了深入的探讨,而作为盈科资本的代表,任煜着重与嘉宾们分享了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中的成绩和感悟。

任煜表示,早在2010年成立时,盈科资本就将医疗健康作为其重要的投资方向,2015年,盈科资本与其多年合作的LP泰格医疗共同设立三支并购基金,更加大了盈科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优势。从2015年至今,盈科资本斥资近百亿先后投资了近60个生物医药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创新药物、疾病诊断及治疗,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任煜看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产业的专注和深耕已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优势。

这种优势首先体现在投资的专业性上。生物医药产业是一个典型的由研发驱动的行业,而盈科资本过去9年来以科研带动投资的理念,已经使得这家头部创投机构在这一领域有了不错的成绩。如今,不仅投资团队对产业的理解更加系统、全面,研究不断深化,更重要的是积累了大量的行业专家资源,这些来自被投企业的权威专家形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对盈科资本在这一领域的投资提供了*的智力支持。

其次,任煜表示,圈层资源也成为盈科资本的重要优势。产业深耕,整合行业资源的同时打磨的是圈层资源,这种资源不仅体现在产业链上下游潜在优质项目的发掘和选择上,也体现在这些优质项目的投资机会把握上,也就是投不投得到。资源总在有限的范围内进行分配,关键在于你能否在有限的资源分配中掌握话语权。在目前盈科资本的视野里,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联动已经体现在更多更精准的方面,这些全方位的产业联动,才能支撑完整的生物医药行业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