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菲森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开元国创、前海母基金、平安创投等新老股东。
2020-01-03 13:07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数字口腔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菲森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开元国创、前海母基金平安创投等新老股东。

本轮融资后,菲森科技将加速推进上下游产业资源并购、数字化设计平台的开发,并加速推进从口腔数字化软硬件设施至消费端终端产品解决方案的覆盖,最终实现全产业链打通的生态布局。

菲森科技成立于2010年,商业模式是以口腔数字化影像设备和SaaS系统等数字化软硬件为切入口,构建口腔数字化平台,连接行业上下游资源,提供口腔高值数据增值服务,建设口腔3D设计平台,并最终实现口腔终端产品(种植、正畸、数字美学修复等)解决方案的全覆盖。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公司在平台、品牌、资源等方面具有远超对手的优势,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付之行动的产业远见。随着公司在影像设备、牙医管家平台、供应链以及终端诊所的持续布局,我们看好菲森在数字化时代构建的口腔全产业链新生态,更看好公司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和行业价值的聚合者。”

中金资本表示,“口腔是国内医疗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市场潜力大且技术迭代快的领域之一。菲森科技以软件服务为切入口,目前已经形成影像、SAAS及口腔供应链三大业务板块,正在逐步实现全产业链的整合。中金资本长期看好数字化背景下国内口腔领域的市场潜力和公司目前已经形成的竞争壁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