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智能资产购置、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升级、深度服务业务拓展和创新产品研发。
2020-01-06 09:30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据36氪消息,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山投资(Olympus Capital)管理的亚洲环境基金领投,老股东时代资本、伊藤忠商事跟投。

此前,地上铁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本轮资金将用于智能资产购置、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升级、深度服务业务拓展和创新产品研发。

地上铁成立于2015年,从政策鼓励的“租车”刚需切入轻微型载货车市场,为各大快递物流和城配企业提供新能源物流车队租赁(长租、短租和分时租赁)、销售及运营配套服务,成为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目前,该公司定位为“智能资产服务商”(IASP),构建了“线下+线上”数字化服务网络,填补新能源物流车在运维、充电和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深度服务的缺失,在全国50个城市运营近3万台车辆。

本轮投资方亚洲环境基金创始合伙人龙德表示:“我们看好地上铁的“优质品牌组合、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广泛的业务网络”。中国的能源战略、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长,将推动新能源物流行业的成长。亚洲环境基金将利用自己在环境和新能源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帮助地上铁加快布局全国市场、优化数字化平台、提升同城物流效率。”

时代资本(Jeneration Capital)合伙人章经鑫(Jimmy Chang)表示:“作为上一轮的领投方,时代资本在过去的一年中,见证了团队成功执行战略规划,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我们认为地上铁的商业模式具有很好的成长性和规模效应,期待地上铁进一步用智能化的手段,拓展业务边界,推进行业变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