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报!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获评“融资中国2019年度 中国*基金小镇”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将进一步创新“孵化+基金+产业+招商”的运营模式,激活产业存量,提升金融增量,引导产业基金更多投向本地企业,运用创投和基金的力量助力常德打造中部“创投活跃城市”,促进常德产业转型升级。
2020-01-13 09:52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月8-10日,由融资中国举办的“融资中国2020(第九届)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奏响崭新时代的号角”,百余家投资机构、千余位业界翘楚、万亿资本与产业在本次会议上交汇碰撞,共谋新趋势下的生存与发展。

此次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上,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荣获“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基金小镇”。

from clipboard

(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获评“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基金小镇“颁奖现场)

这是融资中国第二次评选并发布基金小镇的奖项,该奖项从各地基金小镇发展现状、管理规模、行业口碑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程度体现了国内基金小镇发展现状。2018年2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携手清科集团共同成立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小镇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近两年入驻小镇的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达61家,资金管理规模达209.8亿元,是“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上榜的基金小镇;在2018年度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中综合排名列中部地区的地级市*;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获评“2018年度中国*影响力的基金小镇”。

此次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获评“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基金小镇”,充分体现了投资机构对小镇近两年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也为小镇在聚力发展金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树立更多的勇气和信心。未来,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将继续肩负“打造金融新高地、资本集聚区、实体动力场”的历史使命,不断发展创新金融,使小镇成为常德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一流平台,更助力常德打造中部“创投活跃城市”。

from clipboard

常德,地处湘西北,属于中国经济中部崛起重心地带,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黄金地段,综合实力稳居湖南省前三。《2020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常德市2019年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产业投资占比54%,高质量发展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是常德市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见成效之年,常德正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振兴实体经济。2019年常德市的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文旅康养四大产业集群,分别实现产值1012亿元、600亿元、842亿元、88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中联建起成为新的百亿企业;湘佳牧业通过证监会核准即将上市;中车常德工业园被总部定位为世界旗舰级标杆客车制造基地;飞沃科技获评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常德创造了一系列*的产业数据,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业格局打破“一烟独大”,实现“多点支撑”全面发展。

from clipboard

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作为常德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重要实践阵地,不断增添产业发展新动能——充分运用产业基金的多元赋能作用,目前已设立涵盖军民融合、科技、文创等领域的多支产业子基金,全面发挥资本的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更多优质项目和优势产业落地,推进常德产业转型升级。据悉,自兴教育、华光源海2家企业已正式落户柳叶湖,华诚生物、康捷生物、引航生物、宸宇富基、楚力机械等10多家企业正式落户常德区域,另有长朗科技、智航无人机、伊普诺康等一批高成长高科技型企业正在招商洽谈中。

小镇自成立之初便受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了保障基金机构在小镇注册落户,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了“注册无成本、用房无负担、服务无障碍,落户有补贴、投入有奖励、贡献有分享、活动有资助、人才有激励、高管有房补”的“三无六有”优惠政策,真正从政策层面为基金机构提供便捷快速通道。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体系,已成为战略实施的关键保障。为了更好地实现优化营商环境硬招实事的落地,小镇创新性的提出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速度、全免费的“一站式”服务,从企业名称核准到机构注册落地,全程实现远程操作,机构法人无需到场即可全部办理。在申请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3个工作日即可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小镇通过打造*的营商环境,落地多元的扶持政策,助力基金机构在这里注册落户。

未来常德将继续坚持产业主导,培育更具实力的竞争优势,着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注重人才引进培育。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将进一步创新“孵化+基金+产业+招商”的运营模式,激活产业存量,提升金融增量,引导产业基金更多投向本地企业,运用创投和基金的力量助力常德打造中部“创投活跃城市”,促进常德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