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出七大优惠举措,蘑菇街以直播助力品牌商家提振销售

2月3日,蘑菇街携手全平台主播,针对各大品牌商家推出了“全程服务、佣金双免、无保证金、无须入住”等多项优惠举措,以期帮助商家提振销售,尽快渡过疫情带来的危机。
2020-02-04 15:15 · 投资界     
   

面对新冠状病毒疫情对整体经济,尤其是众多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阿里、美团、万达等在内的公司纷纷从自身出发,想方设法助力中小企业尽快走出“西贝式困境”。以最早布局直播业务受到关注的蘑菇街(NYSE:MOGU)也是助力团队中的一员。

2月3日,蘑菇街携手全平台主播,针对各大品牌商家推出了“全程服务、佣金双免、无保证金、无须入住”等多项优惠举措,以期帮助商家提振销售,尽快渡过疫情带来的危机。

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超乎想象。当西贝莜面创始人对外界表示,公司目前账上的现金加上贷款最多只能再承担3个月工资后,“西贝式困境”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经济是大系统,没有任何企业是一座孤岛。

除了冲击,肺炎疫情也为零售业带来了新的改变。同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后,网购既可以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也能减轻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防护风险。”

作为业内最早布局直播电商行业的互联网平台,蘑菇街(NYSE:MOGU)对目前各类品牌商家遭受的挑战可谓感同身受,并为此针对性地推出了一个优惠包,包括全程服务、不限品类、佣金双免、无需入驻、无保证金、交付体谅、金融服务七大关键词,对能够提供全网最深折扣价格、最优质货品、足够库存深度的商家开设便捷渠道。

据悉,“全程服务”指蘑菇街平台提供顶流主播、大主播销售、流量及服务等模块;“不限品类”则拓宽了商家的广度,以便帮助更多正规品牌通过线上渠道获取客户;“佣金双免”是指达成合作的品牌于3月底之前达成的销售额,能够在1000万元内获得平台佣金和主播佣金双免的优惠待遇。此外,达成合作的品牌也无需面对开设长期店铺、入驻销售缴纳保证金的压力,蘑菇街对此推出“无须开设”、“无保证金”的优惠举措,同时对于定期发货存在困难、货款周转紧张的品牌,蘑菇街还特设“交付体谅”、“金融服务”政策,通过与平台协商,敲定具体的延迟发货条件,或通过平台贷款提前支取货款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发生后,商务部动员国内11家主要电商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畅通配送渠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蘑菇街此次优惠举措,不仅帮助品牌与商家解决库存与运营现金流问题,同时为下沉市场的用户解决必备的物资供应,让货品的流通更加顺畅、平价。因为就蘑菇街而言,它不仅是一家电商企业,还具有很强的社交媒体属性,每主播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群体,如同毛细血管一般渗透中国各级城市。在疫情出现后,蘑菇街很多主播第一时间在直播间内引导用户防范疫情,宣导带口罩勤洗手等自我保护措施,充分体现了直播电商企业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责任担当。

能够通过直播助力各大商家得益于蘑菇街此前的积累。公开资料显示,直播已成为蘑菇街的核心驱动力,并连续多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根据财报,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3个月期间,蘑菇街GMV同比增长8.1%,达人民币41.67亿元。其中,蘑菇街直播GMV继续保持三位数增长,同比增幅达115.2%,达人民币16.29亿元,占平台总GMV的比重达39.1%,是2018年同期的两倍。

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表示,“唇亡齿寒的当下,蘑菇街将与平台主播一起,为各大品牌提供最直接的销售动力,最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就。疫情当下,希望蘑菇街能与平台主播,携手每位品牌商家共同渡过危机,迎来海阔天空的新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08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