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汽产投10项举措助力汽车产业链伙伴共克时艰

汽产投于2月4日发布支持产业链伙伴企业和疫区客户共渡“疫情”难关10项措施,全面助力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汽车产业链伙伴企业和北汽产投已投企业共克时艰、携手抗“疫”。
2020-02-05 09:39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继向疫区捐款100万元、倡议并推动已投企业累计捐助近2500万元现金物资后,北汽产投又于2月4日发布支持产业链伙伴企业和疫区客户共渡“疫情”难关10项措施,全面助力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汽车产业链伙伴企业北汽产投已投企业共克时艰、携手抗“疫”。

此次推出的10项抗“疫”措施,是北汽产投携手旗下安鹏融资租赁、安鹏保险经纪、北汽好修养、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等旗下企业,为产业链伙伴企业量身打造的“防疫”措施,涵盖从投资支持到产业协同,从借贷优惠到保险保障,从开发专项战“疫”产品到全力帮扶疫区企业和个人客户。北汽产投希望通过这10项措施,全力打好帮扶“组合拳”。

1、设立抗“疫”专项资金池。

充分发挥北汽产投“产业+金融”双向赋能优势,整合旗下基金力量,牵头组建不超过10 亿元的抗“疫”专项资金池,优先支持北汽集团产业链伙伴企业和汽车领域各类型企业。通过定向增发、股权受让、可转债等方式,帮助暂时存在困难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稳定业绩;帮助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成长性和初创型企业实现再融资,进一步积蓄力量、加速发展、渡过难关。

2提供短期现金流支持解决方案。

北汽产投协调旗下金融板块各成员企业全面对接各类合作金融机构,以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多种方式缓解北汽集团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产业链伙伴企业暂时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同时,与金融机构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创新性金融产品开发力度,通过丰富的产品设计、灵活的结构搭建、便捷的过程服务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为产业链伙伴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方案。

3、助力疫区生产生活。

北汽好修养通过武汉地区50余家连锁维修店,为当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方面抗疫防疫人员免费提供汽车保养和车内消毒灭菌服务。由安鹏融资租赁对重点疫区提供免费车辆运输服务,车型以北汽新能源和越野车车型为主。由安鹏保险经纪为参与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信息支持。当前,有多家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医护人员专项人身保险保障。对于该类保险,无需投保,可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立案获赔。

4、为疫区提供购车金融优惠。

安鹏融资租赁为疫区开发“低首付、低利率、低月供”的个人零售专项产品,最大限度满足疫区购车需求。对使用上述产品购车的疫区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方面抗疫防疫人员建立购车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疫区以交通运输、物流等为主的客户提供等同内部客户的利率报价,助力重点疫区恢复生产生活。

5、为相应产业链伙伴提供延期还款服务。

根据实际情况,安鹏融资租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承租人客户,尤其是网约车客户(如有关地方明确发文停运网约车业务)或底层资产以网约车、长短租为主的优质企业客户,给予最长不超过30天的延期还款支持并减免罚息,对其中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优质企业客户,可视情况给予多次延期还款支持并减免相关利息,即日起接受延期还款申请。对租赁期在疫情期间结束的承租人,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直接叙做或其他流动性支持。

6、升级疫情保险保障方案。

安鹏保险经纪和各类保险机构通力合作,全面升级已有“爱心保”员工综合意外保障方案,将新冠肺炎纳入拓展责任,确保被保险人因意外或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能够第一时间获得赔付,增强社会关怀和经济保障力度。

7、为北汽集团疫区职工提供5000份“爱心保”。

安鹏保险经纪全力支持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职工返岗上班,为工作地点在重点疫区或由上述地区返京的北汽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投保5000份“爱心保”责任保障,合计支付保费约50万元。

8、助力东北地区抗疫防疫。

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企业为鸡西市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同时将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和医用手套,用于支持鸡西市卫生防疫系统和各类企业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9、免费提供知识产权数据与咨询服务。

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免费为汽车产业链伙伴企业提供六棱镜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账号至疫区全面复工,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情报服务支撑。免费对接合作银行、担保机构,帮助产业链企业快速办理专利质押融资业务。免费为北汽产投已投企业提供专利法律手续变更、商标注册、软著注册、专利申请快速通道办理及拟上市公司IPO知识产权辅导风险评价与问询辅导服务。

10、与已投企业一起抗“疫”。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北汽产投选择与众多产业链伙伴企业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已投企业,北汽产投将根据实际情况综合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再投资、租赁债务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再融资问题,降低融资顾虑。通过安鹏融资租赁、安鹏保险经纪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开发为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多亟需且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过“星火·科创”党建联盟,链接已投企业党组织,为已投企业搭建产业链上下游党建交流平台,汇聚协同发展正能量。通过北汽科创加速器,更好地帮助已投企业特别是初创型企业加快产业链融入速度,推进产品、技术和应用导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0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