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灵深瞳投入研发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智能测温产品落地北京

针对高流量人群环境疫情防控的需求,格灵深瞳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瞳移动式双光快速温测智能识别系统。
2020-02-07 11:0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随着节后返工潮的来临,全国各城市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关键时期,如何在大面积大流量的公共场所,迅速发现并找到体温异常的“疑似人员”,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

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以及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格灵深瞳”,在北京市科委的号召和领导下,从大年初二晚上开始,紧急组织公司3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并启动项目应急攻关小组,在短短8天时间内,针对高流量人群环境疫情防控的需求,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瞳移动式双光快速温测智能识别系统。

该系统高效的融合了红外热成像与人脸识别技术,利用双光结构动态测距,高精度识别人体温度,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智能人脸温度监测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和卡口以及商场、写字楼、校园和社区等城市密集人群场所,对通行人员进行快速准确的非接触式的体温检测,迅速发现体温异常者,在第一时间将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降至最低。

同时,系统也将通过和疫情分析大数据云平台对接,盘活城市中各个角落的终端数据,转换为疫情态势感知、远程指挥、迁徙分析等大数据业务,可以为城市整体疫情防治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服务,有利于指挥中心做出准确的宏观观测和快速决策。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北京西站、朝阳区政府大楼等地开启了落地应用,北京市多个重点交通枢纽和公共场所也将陆续安装部署。

该系统具备如下几个特点:

1、高通量人群监测

适用于高通量的人群监测,每分钟监测人流量200+,测温距离5米以内,可实现非配合的人员无感通行,有效避免人群积压。

2、高精度实时报警

基于人脸识别的体温实时监测,精准识别戴帽子、戴眼镜、戴口罩人员,高温误报率更低,温度识别精度±0.3℃,人脸与温度关联率大于99.9%,高温报警时间小于1秒钟。

3、高集成一体化应用

设备独立工作,1分钟即可完成部署。免布线,免培训,可快速上手操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09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