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投创合 | 国投创合系企业倾力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成

在此次分秒必争的战“疫”背后,数十家国投创合及子基金投资企业也*时间投入了这场“战争”。
2020-02-08 09:19 · 投资界综合  wangpa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随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交付与雷神山医院的开展验收,令人震撼的“中国速度”背后有无数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建设者,也考验着医院建设和服务链上下游数百家科技企业的应急响应能力。

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投集团专业的引导基金及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管理规模超过350亿元,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及基金管理。核心管理团队拥有25年股权投资和10余年引导基金管理经验,目前在管基金数超过160支、直投项目超过60个,多年来,培育支持了两千多家创新型科技企业,累计申报专利超2万项,带动就业超40万人。

而在此次分秒必争的战“疫”背后,数十家国投创合及子基金投资企业也*时间投入了这场“战争”。

施工建设战

子基金投资企业中兰环保、科顺防水分别参与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防渗、防水工程建设。

其中,负责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建三局是科顺防水的项目合作方。为支持医院地下室基础地面防水建设,科顺防水加班加点,于1月26日将200吨防水材料发往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此次科顺防水免费提供的是喷涂JS防水涂料,施工面积近8万平方米,价值约180万。除提供防水材料外,该公司还将自付约100万元防水施工劳务费以确保施工进度。

医院建设现场每天有上千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需要大量油品供应。然而,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武汉全城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外来车辆几乎无法进入。子基金投资企业车主邦(能链集团)发现这一问题后,启动应急能源保障工作,向武汉中石油发出紧急求助,并捐赠300吨柴油(总价值200万元),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武汉中石油接到求助申请后,当晚便将首批油品装车,次日一早送达医院施工现场,截至目前已连续多日送油到现场,确保油品供应。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车主邦捐赠200万元(300吨柴油)


       网络信号战

特殊时期,医院一旦遭受网络攻击出现业务中断,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国投创合直接投资的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时间组建疫情防控支援团,随时待命。

1月27日,火神山医院发来设备需求。如同听到发令枪响,奇安信接到通知后克服重重困难,火速成立由北京总部和湖北分区两地员工组成的火神山物资支援小分队。在京的100多位研发、生产、测试人员迅速投入战斗,40分钟内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各自岗位上,快速重启生产线和产品出厂全流程,分头行动、争分夺秒。下单、生产、测试、入库、沟通物流、发货,原本需要7天时间的流程,仅仅用了9小时。

1 月31日,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的首批价值400万元的专业物资顺利交付给医院建设指挥部,9名主动请缨的奇安信安全工程师进驻现场。勘测安装位置、肩扛手提地开始安装调测——从早上6时一直忙碌到晚上8时,9人粒米未进、滴水不沾。连续忙碌几个昼夜,终于顺利完成设备安装、调测。目前,捐赠给雷神山医院的设备的调测工作也已提前11小时完成。

这是场突击战,更是场持久战。患者入院救治后,医院信息化系统开始运转,奇安信将持续提供免费的网络安全运维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医院建设运营离不开网络安全保障,也离不开畅通的信号。子基金投资企业润建通信是中国移动合作单位,火神山医院选址武汉蔡甸区后官湖畔后,作为该区域通信保障单位,润建通信立即响应号召进场保障。在武汉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多方协调抽调人员,投入人员30人次、车辆10车次,配合调试机房3个、光交箱6处,对火神山医院周边5公里管线,每天由专人进行8~10小时巡视盯防,保障信号畅通。

医疗物资战

前线医疗物资的紧张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6日,直投企业子公司北京中航智成立武汉物资捐赠工作小组,迅速从美国购买到1万件防护服,目前防护服已运抵火神山医院等前线医院。

子基金投资企业博兰得电子、帝迈生物也紧急驰援,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急需医疗物资。配备有博兰得电源产品的40套DR设备(数字化X射线机)已运往湖北,博兰得电子还将保质保量按时交付多批DR配套充电设备及PDU(电源分配单元)。帝迈生物销售、供应链、试剂中心和工程师们24小时待命,首批五分类+CRP血细胞分析一体机及配套试剂已运往武汉,第二批将直接捐赠给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