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妙小程三七互娱布局在线教育,抢占5000亿新赛道

此前,三七互娱为支援疫区,抗击疫情,以集团名义捐赠620万元资金及紧缺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09:34 · 投资界综合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教育部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宣布,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为了*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学生教学影响,多地教育部近日呼吁要利用网络平台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育行业各机构相继推出免费线上课程、免费在线教育教学平台等支持方案,满足在线教育需求。

2020年鼠年A股开市至今,在线教育连掀涨停潮。有分析认为,此次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模式的推广普及得到较大提升,或有利于相关产品日后的市场拓展,在线教育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的新风口。

布局新赛道,三七互娱收购妙小程杀入5000亿在线教育市场

根据艾瑞咨询《2019Q3中国在线教育行业数据发布报告》,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3133.6亿元,同比增长24.5%,预计未来3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8-21%之间,到2022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5400亿元。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以及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收购妙小程三七互娱布局在线教育,抢占5000亿新赛道

随着5G的商用落地,线上学习体验以及效果进一步提升,使得在线教育领域愈发受人关注。加上,此次疫情爆发后,官方允许公立学校使用在线教育以及校外系统来上课,极大提升了在线教育的社会认知,推高了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在线教育渐渐被大家所接受以及认可,在线教育获得资本青睐,许多登陆资本市场的在线教育公司股价连涨。

在线教育的未来,也获得了很多非教育领域企业的青睐。腾讯、网易以及字节跳动等也纷纷涉足在线教育。三七互娱也于今年1月初全资收购了在线编程教育机构妙小程。据游戏行业人士透露,三七互娱收购妙小程的原因是因为看好在未来,编程及编程思维愈加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会像英语一样成为刚需。另外,三七互娱看好在线教育的模式,编程教育与计算机结合的学科特点,让在线化的教学效果更佳。

从政策看,2019年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规定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要设置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此外,多个省市将编程的学科纳入考试科目或学习教材。同时,资本也看好该学科,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市场上有超过200家少儿编程公司。另外,据行业统计及评估,中国少儿编程市场当前的年增长率处于200-300%高速爆发期。

接近在线编程教育行业人士表示,妙小程专注于4-18岁的青少儿的在线教育,以编程为切入点,旨在打造少儿人工智能教育的*。作为一家在线教育机构,妙小程在同行的获客成本、续课率以及转介绍率的数据上,都是名列前茅的,说明妙小程的获客主要原因还是来自自身的优质课程。

有投资人士认为,在线教育今年肯定会有一场大爆发。诚然,在疫情背景下,在线教育迎来了新风口,而如何留住用户,优化课程产品仍是在线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据接近妙小程的人士透露,未来,妙小程将携手三七互娱,在技术、资源等方面实现*化的协同与利用,助力妙小程打磨提升教学产品和服务,实现精细化运营管理,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助力“停课不停学”,三七互娱携手妙小程抗击疫情

据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给青少儿带来延期开学的问题,三七互娱携手妙小程助力青少儿“停课不停学”。从2月3日开始,妙小程正式恢复日常教学,让青少儿体验“抗疫不出门,在家学编程”的免费在线编程课,养成学习好习惯。

此前,三七互娱为支援疫区,抗击疫情,以集团名义捐赠620万元资金及紧缺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向武汉、广州等地多部门捐赠价值超过20万元的防护口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卫战贡献企业力量。

据游戏行业人士透露,三七互娱在收购妙小程的时候曾表示,三七互娱与妙小程的理念十分契合,都秉持让更多学子有接受优质教育机会的理念,与其游心公益基金会合作更是能将编程教育课程带给许多偏远地区的学子们。未来,希望一向热衷公益的三七互娱将携手妙小程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教育均衡赋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