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K歌*将与全部200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王思聪曾一夜消费250万

一份北京K歌*的内部信在网络热传,内容显示公司将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正面临破产困境。
2020-02-09 08:39 · 三言财经  丰收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经受了一场考验。对于娱乐业来说,在往年春节是一波收入高峰,但今年一切变得都不一样了。

日前,一份北京K歌*的内部信在网络热传,内容显示公司将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正面临破产困境。

K歌*提出与全部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该方案不通过公司将被迫破产清算

信息显示此信由K歌*北京旗舰店总经理在2月7日发出。

内部信指出公司财务承受巨大压力,鉴于实际情况,经管理层研究决定,将于2020年2月9日与全体200多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如果有超30%的人不通过,公司将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三言财经向K歌*北京旗舰店的经理级别人士进行了求证,该人士表示内部信内容属实,目前在家,没有到公司上班。她还透露可能会有其他的解决方案,但未说明具体方案内容。

对于除北京地区外的其他K歌*门店的经营情况,该人士表示各门店经营比较独立,并不清楚其他门店的具体情况。

三言财经拨打了上海K歌*的客服电话,电话无人响应。

此外,内部信还公布了解除劳动合同后关于薪酬发放、社保缴纳等问题安排,如下:

1、本月底前发放2020年01月份工资的50%,待复工后2个月内补足剩余工资的50%;

2、2020年01月份的员工社保,公司已积极缴纳,在与各位解除劳动合同后,会及时转出,不会耽误大家的连续社保及缴税问题

3、如以上方案有超30%的人不通过,公司将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内部信的最后还指出,对于以上方案在2月8日24点后未答复者,将理解为默认同意。

据了解,K歌*是国内高档KTV品牌,此前曾有报道称,2016年王思聪曾在K歌*北京旗舰店一次消费250万元。

疫情之下餐饮等服务业处境堪忧

由于疫情限制了人的外出,不少服务行业都受到巨大影响,其中就包括餐饮业和培训业。

一周前,《西贝贾国龙:疫情致2万多员工待业 贷款发工资只能撑3月》一文引发热议,让我们看到了餐饮业在疫情下的艰难处境。

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在采访中表示,西贝在全国60多个城市有400家门店,2万多员工。当前西贝400家线下门店基本都已停业,只保留100多家外卖业务。预计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将损失营收7-8亿元。

贾国龙坦言,西贝1个月支出就在1.5亿左右。倘若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西贝账上的现金撑不过三个月。

2月5日和6日,贾国龙先后发布两封公开信,坦承公司现状,回应外界关注。

在*份《给西贝顾客的一封信》中,他就此前引发热议的文章《工资只能撑3月》进行了回复,称疫情面前餐饮业正经历着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考,“本来只想客观地为餐饮业发声,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声援”。

在第二封《致西贝员工的公开信》中,贾国龙再次坦诚西贝遇到的困境,他说西贝在全国超过五分之四的堂食业务受到疫情影响,现在正在逐步开放外卖业务,外卖业绩正在不断提升。公司总部员工做出表率,愿意延后领取工资与公司共渡难关。

就在2月6日,国内*PHP培训学校“兄弟连”也宣布停止运营。

兄弟连创始人李超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表《致兄弟连全体学员、员工、股东的一封信》。李超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即日起,兄弟连北京校区停止招生,员工全部遣散。

此外,上海、广州校区已相继独立运营,不再归属集团总部,可更换品牌正常开展业务。沈阳、西安校区业务、院校合作业务,相关负责人带领员工根据自身情况更换品牌可选择自行创业、自负盈亏。

在信中,李超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受影响*的就是线下培训机构。高校延迟开学,线下培训业务暂停等措施使得兄弟连压力爆增。公司资金储备少并且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李超在信中透露,兄弟连在年前曾压缩成本,缓发工资,但疫情将公司计划全部打乱。

疫情之下,是对企业生命力的一次大考。尤其是餐饮、旅游、电影等第三产业服务消费行业。

恒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指出,2019年春节七天假期内,全国零售和餐饮业销售额约10050亿元,因此次疫情影响,今年零售行业零售额仅在7天内就会有5000亿元的损失。

但好消息也有,据媒体报道,2月6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即完成核批西贝餐饮授信额度5.3亿元,次日通过远程线上核保、签署保证合同后,浦发银行即落地1.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入账西贝餐饮集团。

在最后,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遇困企业能找到自己的转机,走出困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三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